还没买到火车票的快去“捡漏”春运火车票集中退改高峰来了
01-30 15:3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还没有买到回家火车票的市民不用着急,从今天起至2月2日这段时间将出现“集中退改”,旅客可以抓住这一波机会“捡漏”。

有3个节点是旅客集中退票的高峰期。首先是所购车票免费退票日的前1-2天;其次是每天晚上的22点-23点之间;最后则是该车次发车前1-2天,这时退票的人也有不少。

除此之外,对于目前尚未抢到车票的旅客来说,还有“捡漏”机会——起售30分钟后,部分未及时支付的票源将返回票仓;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另外,还有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未抢到票的旅客可多关注此类列车售票时间,以便第一时间抢到车票。

如果实在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可以重新规划回家路线,选择坐飞机或者“空铁联运”和“公铁联运”等方式回家。也可以关注12306网站的“接续换乘”功能,选择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