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河南老人来渝旅游突发心脏病 高速执法开启绿色通道施救
04-17 19:2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64888_副本.jpg

无论何时何地,生命永远在第一位!4月15日上午,一辆旅游大巴在沪渝高速三店服务区休息时,车上的一名60多岁乘客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紧急,高速执法人员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为乘客赢得了救治时间。

“我们车上有个老人,急病,不得行了,你们快来帮帮我们……”

“上车,跟着我们走。没事没事,我们马上联系120”

当天上午10:50,高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迅速赶往三店服务区,了解到该名乘客已经发病20多分钟,情况十分紧急。高速执法人员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以鸣笛示警,带队通行的方式,让大巴车从三店服务区下穿道掉头前往石柱收费站。

为何要掉头?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四支队五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巴车当时所处位置是出城方向,大巴车要在石柱下道,正常需要1个小时时间。为了抢时间,执法人员决定,让其在石柱收费站等候120急救车。

att_764889_副本.jpg

因为措施得当,只用了5分钟,高速执法人员就将突发心脏病的乘客护送到120急救车上。

记者从石柱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了解到,这名突发心脏病的乘客姓马。马先生是河南省开封市人,这次跟着旅游团到重庆来旅游,14日是到重庆的第三天,也是旅游行程的最后一天,没想到突然犯了心脏病。

目前,马先生还在石柱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