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车祸被撞重伤后不忍肇事者赔太多,老阿姨提前出院
04-17 17:37:50 来源:辽沈晚报

孔阿姨夫妇和肇事司机小郭在保险公司办理最后的手续。

辽沈晚报消息,“患者头晕,左胸、腰部疼痛、右膝疼痛……”这不是入院诊断,而是沈阳市70岁的孔芝礼阿姨的出院记录。

今年2月28日,孔阿姨和老伴一起过马路时被车撞倒,昏迷一天一夜后被确认为脑出血,头皮撕脱、血肿,肋骨骨折……

肇事者小郭从外地来沈工作,肇事时车辆的商业保险刚刚过期,生活非常拮据。孔阿姨为此提前出院,“剩下主要就是养着了,出院之后我可以换家医院继续保守治疗,我有医保。”孔阿姨表示。

过马路遇车祸 昏迷一天一夜

孔阿姨70岁,今年2月28日,她和老伴准备过马路到对面坐车。“我正左右看呢,她就先走了两步,然后我再转头,她就被撞倒了。那天有点下小雪,路挺滑的,肇事车冲出20多米才停下,车上是小两口,还抱着孩子。”孔阿姨的老伴回忆。

孔阿姨被送往医院抢救,几乎昏迷了一天一夜才醒过来。

“最后的诊断是脑出血,但是不严重,不用开颅手术;脑袋上一个很长的大口子,肋骨骨折、膝盖的半月板也撞伤了,脖子和腰也都有问题。”

心疼肇事小伙 阿姨提前出院

肇事者小郭刚刚从外地来沈阳工作不久。“孩子11个月,我爱人就在家照顾孩子。我在一家私企上班,一个月3000元的收入,一家人生活挺紧张。当天是我带着孩子去打预防针回来,车不快,主要是路滑。这辆车是我买的二手车,当时2.1万买的,买时保险是全的。”小郭表示。

给孔阿姨送到医院之后,小郭回家翻到了自己的车辆保险手续。“商业险刚刚过期3天。他这个车商业险和交强险不是一天保的,当时咱们也没注意啊。咱砸锅卖铁也得赔人家啊。”小郭的爱人表示。

“我也了解他家的情况了,小伙子不容易啊,我这抢救过来之后,自己感觉还行,住院住到20多天,我就叫我老伴来商量着想出院,给小伙子减轻点负担。”孔阿姨表示。

卖车赔偿 肇事者感谢老阿姨

住院28天,孔阿姨不顾医生的劝说出院了。“大夫说正常得住院1个半月,然后还得看情况才能决定是不是出院。我当时病情已经稳定了,就是养着,住院每天也得500元。我一想在哪儿都是养,小伙子不容易,我就出院吧。可以换个地方进行保守治疗,我有医保。28天住院一共花了2.5万余元。”孔阿姨表示。

双方商定小郭最终赔偿孔阿姨2万元医药费,孔阿姨放弃其他赔偿,“保险公司把交强险那1万元已经提前给了我。”

“我们的理赔员小姜听说了孔阿姨的决定,挺受感动的,就和我们汇报了,我们评估之后认为孔阿姨符合先予赔偿的情况,咱们不能让善良的人吃亏。”理赔经理刘焕阳表示。

4月16日上午,肇事的小郭与孔阿姨一起到保险公司结案,并把2万元医药费给付了孔阿姨。

“我把车卖了1万2,剩下的找亲戚凑了点儿。非常感谢孔阿姨照顾我。孔阿姨让我看到了沈阳人的善良,我很感激。”小郭表示。

原标题:不忍肇事者赔太多 老阿姨提前出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