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崖洞成全国第二火热景点,跻身全球旅游热门目的地
05-03 08:0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要说五一假期哪里最火,重庆洪崖洞可以算是“火”了个底朝天。有的网友调侃,要是五一期间让在洪崖洞的“抖友”吼一声,抖音上应答的估计就有几万人;还有网友晒出打车截图,吐槽叫个车可能要等到明天才会到。这个假期,我大重庆可谓是火遍全国,而渝中区作为最受欢迎的景点,也不是毫无征兆。其中,洪崖洞、长江索道等成为网红景区,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同时,洪崖洞还入围全球旅游热门目的地榜单,中国景点中排名仅次于故宫。

1.png 

全国热门目的地排行榜

据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初步统计测算,五一节三天,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735.75万人次,同比增长21.6%;实现旅游总收入112.48亿元,同比增长30.5%。渝中区接待游客302.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收入8.32亿元,同比增长20.3%。

2.png 

网友手机中的洪崖洞美景 

洪崖洞跻身全球热门

排名仅次于故宫

近日,全球旅游消费指南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墨迹天气发布了《2018五一出行趋势报告》。报告显示,重庆洪崖洞成为令人瞩目的网红景点,热度跃升至全国第二位,仅次于故宫!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分析,洪崖洞热度突然上涨,一方面是由于3月底开始,抖音视频内出现不少关于洪崖洞的内容;另一方面,今年4月,一篇描写洪崖洞的游记登上马蜂窝旅游网的蜂首位置,吸引了不少用户浏览和主动搜索。“这是新旅游时代以内容驱动旅游消费的一个典型案例。”马禹涛说,像洪崖洞这样以优质内容吸引游客关注,进而影响消费决策的路径,将成为未来旅游行业撬动消费的主要方式。

3.png 

抖音上的洪崖洞景色

4.png 

五一期间洪崖洞排队场景 

长江索道排队长龙

苦等2小时只为不留遗憾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江索道累计接待游客4.6万人次,高峰时间,新华路入口等候乘坐索道的游客一直从景区大门延伸至马路上。其中,来自广东珠海的阳先生和李女士已排队近2个小时,他告诉记者:“之前就是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上看到长江索道,觉得坐索道横跨长江很有意思,所以一直就心生向往,好不容易遇到过小长假,就特地带上女朋友一起来体验一番。虽然排了很久,但对这次的长江索道的体验也十分期待。”阳先生还表示,他从网上看到了很多长江索道的图片,再加上在重庆上大学的朋友也一直给他推荐,所以决定这次一定要来坐一趟,也不留下遗憾。

5.png 

长江索道夜景 

不仅只有洪崖洞

其它老街也值得游览

说到“重庆”,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无非就是“山城”、“雾都”,或者魔幻“8D城市”,又亦或是解放碑、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以及长江索道。但是我们想告诉你的是,重庆不仅只有洪崖洞,很多老街才更有重庆的味道!

6.png 

重庆老街一角 

首先,位于渝中区中兴路的山城巷是一条历史久远的街道,不夸张的说,看懂了山城巷,也就看懂了老重庆的历史。近年来,山城巷被修缮,改名为山城步道,摇身一变成为了重庆最美的街道之一,据了解,山城巷正在改造特色民居,保留市井生活场景,逐步建成精品民俗街区。

7.png 

山城巷一角 

而山城第三步道的街巷几乎全由青石梯步铺就,这一梯一步无不都承载着重庆过往的岁月,这里可以称得上是重庆城市山地建筑的袖珍博物馆,典型的吊脚楼、因地制宜的四合院、古老的石朝门、因陋就简的“抗战房”以及具有海派风格的石库门建筑,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其中最洋气的,恐怕就是这栋名叫“厚庐”的石库门建筑,此宅为抗战时期四川军阀刘湘下属蓝文彬师长官邸。沿着步道大约步行10分钟,就来到了山城巷和山城步道的分岔口,向左是依山而建的观光步道,向右则是山城巷。

8.png 

最美山城步道 

另外,领事巷位于重庆通远门内右上侧,东接金汤街、火药局街,南连山城巷,北靠鼓楼街,是一条长约0.2公里,宽约8米的小巷。1896年12月,美国也要求在重庆设立领事馆,清政府便划出通远门老城墙边五福宫前一大片土地,设立领事馆区,法国驻重庆领事馆从二仙庵迁移至此,美国驻重庆领事馆亦设在该处。所以原本地处僻静,道路狭仄的小街巷,因英、法、美等国先后在此设立领事馆,故得名“领事巷”。

9.png 

领事巷街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