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样百出看点多 国博邀你玩转畜博会
05-18 16:5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网红”重庆越来越有国际范,大规模国际性展会接踵而至。5月18-20日,第十六届(2018)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畜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届时,将有1200多家国内外畜牧行业“大腕”企业齐齐亮相本次展会,市民更可以现场品尝到驴奶、黑猪肉、兔头等地道的美食,还可以挑选到优质的皮草外套。

09c1bd3255c93bebc21f30cac8edecfd.jpg展位近6000个,展商数1200余家

据了解,作为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四的中国畜博会,已连续七年被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分会评为中国农业会展5A级专业展会、连续五年被商务部审定为国际展会并作为重点引导支持推广的展会,是商务部第一批重点联系展会。

2a1395ad3f3833e6ab3d7412335b15fc.jpg

本届畜博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从,将有1200多家国内外的知名畜牧行业相关企业参展。从展会规模上来说,本届畜博会的展位近6000个,展商数1200余家,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特装率达到了93%,远远高于其它展会。

b447d4878fc7b3188918ef11b9a8727d.jpg

作为畜牧业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本届畜博会的国际化率达到了20.4%,老客户参展率已连续多年达到90%以上,本届达到了95.5%,均创历史新高。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对2017年度最有社会责任感产业扶贫企业和产业扶贫先进个人、第五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企业及先进工作者等进行表彰,树立行业典型,激励行业发展。

be0d39f254f79d4a89b373df46d5e3d2.jpg畜博会看点多 新花样层出不穷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本届畜博会上,参展商还以全新的面貌和形式闪亮登场。

据了解,本届畜博会上,部分知名参展商将会展销地道的美食,黑猪肉、阿胶、驴奶等稀有的美食都将一一呈现,市民可以一饱口福。除此之外,还将举行皮草大衣T台秀,市民可以现场选购优质的皮草制品。

据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介绍,本届展会在传承前15届畜博会包括专业主题日、企业嘉年华等经典项目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中国畜牧周”活动品质,推出畜牧交易节、院士大讲堂、白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等行业互动活动,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气氛中科普专业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畜博会这个载体,让中小型养殖场也能搭上移动互联网的快车,打造以交易为特征的商贸对接新模式,为展会更好的可持续发展积蓄新的动能。”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表示,今年在畜博会上特别规划了3000多㎡的“518畜牧交易节”。届时,将携手100多家知名兽药、饲料、育种、养殖设备企业,打破行业固有的采购交易模式。

重庆国博中心将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

本届序博会是继2015年第十三届后第二次在重庆举办。这也是4月20日的第55届药机展后,今年又一全国大型展会落户国博。

“连续办展必然要求连续的高效服务。”重庆国博中心总经理宋薛利说到,“为了保障现场服务的连续性和专业性,精准对接前展撤除工作和后展进场服务,在本次畜博会布展阶段,重庆国博真正做到‘’专展专案’的一对一服务模式。”

0eeeb6d88170e95a93289331e8cd9594.jpg

 随着重庆国博服务能力提升,畜博会等大量全国知名的展会正在纷纷来渝落户。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悦来会展城共吸引参展人员300万人次,直接拉动重庆GDP经济发展200亿元。

接下来也不会闲着。记者了解到,从2018到2020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引进大型展览35个、国际性会议12个,会展参观人流预计达1200万人次,预计拉动城市经济500亿元,着力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

22d11e67b86597822c6103ad42343672.jpg

据市商务委介绍,去年,我市实现会展直接收入152.8亿元,拉动消费1181.6亿元。今年,招商引资、自贸试验区建设、电子商务、会展经济、商务领域改革是重庆商务工作的五大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商务发展将从其中挖掘新亮点。

其中,会展经济领域,拟重点打造长江生态文明建设高峰会、世界大数据智能化大会等国际性展会,办好“渝洽会”“高交会”等传统展会,将持续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