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继续热!雨还会下,最高气温37℃
06-30 17:3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0_副本.jpg

△南坪,突降的大雨给城市带来几分清凉。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摄

从昨晚(29日)开始的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仿佛一剂“退烧针”,让全市最高气温也从昨天的37.3℃,跌至34℃。

今(30日)夜,小雨仍将继续飘洒,明天雨水渐停,最高气温将重回37℃。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29日)8时至今日8时,重庆大部地区多云转阴天,东北部、西部偏北及东南部局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东北部局地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中开州的4个雨量站达到了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开州的花岭,达66.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于今天(30日)晨间8时出现在荣昌盘龙大建社区,雨量达35.4毫米。

今天早上十点左右,重庆西部和东北部局地飘起小雨,到了下午,雨水往东部移动,东北部降雨量较大。

由于雨水的到来,高温有所缓解,截至16时,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在28到34℃,其中,彭水气温最高33.9℃,主城最高32.1℃。未来三天虽有阵雨,但气温一点不低,全市最高气温在35到37℃,主城最高气温在33到3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018年7月,重庆各地平均气温为24.5~29℃,东南部和东北部海拔较高地区平均气温为24.5~27.5℃,其余大部地区为27.6~29℃;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高0.3~0.5℃。降水量大部地区在120~26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西部偏西和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偏多1~2成,其余大部分地区偏少1~2成。

天气预报

6月30日夜间到7月1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4~35℃,城口及东南部21~31℃;主城区:阵雨转阴天,28~33℃。

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东南部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37℃,城口及东南部20~33℃;主城区:阴天间多云,27~36℃。 

7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23~35℃,城口及东南部21~32℃;主城区:阵雨,28~3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