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克鲁伊夫今天来渝,就任斯威新主帅
08-08 06:1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08061903_副本.jpg

△重庆斯威新帅小克鲁伊夫。

在上周客场1:1战平北京人和后,重庆斯威代理主教练郝海涛将离职、当代力帆俱乐部也将更换新的管理层的传言不胫而走。昨日,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重庆斯威新帅确定为荷兰人小克鲁伊夫,他将于今日早上抵达重庆,下午2点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李青将接替贾广鹏担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

新帅系出名门,曾效力巴萨曼联

作为已故世界足坛名宿克鲁伊夫的儿子,小克鲁伊夫从7岁开始就进入阿贾克斯青训营,后来又加入巴萨青训营,在1992年开始代表巴萨B队参加西乙联赛。1994年到1996年,小克鲁伊夫代表巴萨出战,1996年8月到2000年6月,他转会到英超豪门球队曼联。之后,小克鲁伊夫又曾效力于西甲阿拉维斯、西班牙人、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冶金、马耳他的瓦勒塔俱乐部,并于2010年退役。

在球员时代,小克鲁伊夫的成就远不如父亲克鲁伊夫,甚至一直活在父亲成就的阴影之下。尤其是他在效力于曼联期间,一开始因受到伤病困扰无法上场,后来还赶上曼联中场的黄金一代,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小克鲁伊夫职业生涯最风光的时刻,是2001年代表西甲阿拉维斯参加联盟杯决赛,可惜未能获得冠军。职业生涯期间,他也入选过荷兰国家队。

昨天上午,当本报记者来到洋河训练基地时,球员先是在健身房进行训练,然后再由体能教练申载明带领在场地进行训练。但记者并没有发现代理主教练郝海涛,球员已得知小克鲁伊夫将成为新任主帅。

主帅经验仅一年,以前任体育总监

就执教经验来说,小克鲁伊夫仅在上赛季执教过以色列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一年,执教经验几乎为零是目前重庆球迷最担心的一点。他的执教成绩除了今年7月,带队拿下色列托托杯顶级联赛组冠军外,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上赛季欧联杯比赛中,小克鲁伊夫带领特拉维夫马卡比只在小组赛1:0击败过比利亚雷亚尔,这是他们在欧联杯中唯一的胜利。

对于他的执教能力,目前只能有所保留,还不能全盘否定,毕竟在担任特拉维夫马卡比体育总监的五年间,这家以色列俱乐部获得了重生。期间,特拉维夫马卡比曾三次取得国内联赛冠军,还曾经重返欧冠赛场。据说,当年他在特拉维夫马卡比采取了封闭俱乐部训练场、让球员佩戴GPS参加训练、从饮食方面进行调节等一系列措施,让球队的成绩大有起色。

看中超球队集训,和保罗索萨要好

去年底,重庆斯威宣布葡萄牙人保罗·本托成为球队主帅,原因是俱乐部倾向于选择欧洲少壮派主帅。如今选择小克鲁伊夫,符合俱乐部一贯的选帅要求。更重要的是,有多年体育总监经验的他,除了带队训练外,在管理上的经验非常丰富。

在职业生涯末期,小克鲁伊夫还在瓦勒塔俱乐部兼任过球队助理教练。对于自己的执教能力,小克鲁伊夫曾经说过,自己当过多年的体育总监,同其他教练一起时学到了不少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天津权健在奥地利期间,他曾经出现在天津权健的训练场旁边,认真观看了球队训练。据当时天津媒体称,小克鲁伊夫和保罗索萨关系非同一般,因为保罗索萨曾经执教过特拉维夫马卡比,两人算是老同事。这次选择执教重庆斯威,小克鲁伊夫极有可能向保罗索萨咨询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