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惊现“巨型”娃娃鱼 体重超过40斤
09-04 10:57:54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3日早上7点左右,重庆永川神女湖水域惊现一只“巨型”娃娃鱼,体长近1.3米,重达40多斤。

图片

目击者明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神女湖边都有很多人在晨练跑步,今早他在神女湖边跑步时,看到很大一群人站在湖边围观,他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只体型巨大的娃娃鱼爬到了岸边的草丛里。

图片

“围观的人都说这个娃娃鱼长这么大不容易,应该把娃娃鱼送回水里放生。于是有人就把娃娃鱼抱起来,大家拍了几张照后,将娃娃鱼放回了湖里。”据众多目击者目测,该娃娃鱼体长有近1.3米,重达40斤以上。

记者查询中国科学院官网得知:“娃娃鱼”学名大鲵,体长可达两米,中国大鲵被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度濒危物种,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又称“水中熊猫”。

图片

2015年重庆也曾发现一只巨型娃娃鱼,体长1.4米,重约104斤,专家预测年龄可能超过200岁。

图片

2015年发现的娃娃鱼 随后记者还联系了四川农业大学水产保护学耿毅教授,耿教授通过拍摄的视频和图片初步判断:这只娃娃鱼体重应该在40斤左右,因为娃娃鱼的体型受环境影响很大,具体年龄很难预测。

人工养殖状态下,一只大鲵养殖3年体重可达5斤左右。如果是在野生环境下,生长还要再慢一些,如今发现的这只预测年龄40—60岁没有问题。同时耿教授指出:娃娃鱼作为极度濒危物种,市民看到后能够将其放生,可见大家的动物保护意识正在逐步增强,这比发现大鲵本身更值得大家兴奋。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余志斌 蒲静

原标题:重庆惊现“巨型”娃娃鱼 体重超过40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