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中国伙伴成为亚马逊全球创新重要力量
09-03 11:1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0日,亚马逊中国举办了一场“2018创新日”活动。深度解读互联网时代全球化创新理念,首度公开亚马逊全球范围创新专利数量,并分享了全球在电子商务、云计算、智能设备、物流等诸多领域的创新成果,加速全球化创新布局。

截至2018年1月,亚马逊在全球范围成功注册约10,400项专利技术,涵盖新兴科技多个领域,包括机器学习、云计算、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等。借助亚马逊全球化创新资源,亚马逊中国全面发力商业模式、技术、人才创新,通过以海外购和全球开店为“双引擎”的跨境电商、亚马逊云计算(AWS)等核心业务不断为中国消费者、企业用户带来优质产品与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AWS在中国与本地合作伙伴一起搭建以AWS技术为核心的本地化云生态体系,以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助力大量中国企业加速创新,华大基因、猎豹移动、远景能源、爱奇艺、昆仑万维、芒果TV、蒙牛乳业集团、美的集团、OPPO、东方明珠、TCL、小米等合作伙伴已经成为亚马逊AWS的重要合作伙伴。

持续创新引领电商零售变革

WechatIMG1557.jpeg

亚马逊全球创新策略及沟通副总裁Paul Misener表示:“创新是亚马逊的DNA。亚马逊将创新经验和成功实践推广至更多地区、更多行业,惠及全球消费者、企业用户并推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升级。”

近年来亚马逊持续发力创新,并引领行业变革。商品个性化推荐、卖家智能库存调配、自动化仓储机器人、“无人驾驶”供应链、Prime Air无人机等都是亚马逊运用机器学习的典型例证。同时,运用了计算机视觉、传感器融合、深度机器学习算法等技术的全球首家“即拿即走” Amazon Go实体店则在全球掀起了新一轮电商零售变革。

Alexa智能语音助手是亚马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大创举。目前,Alexa在全球拥有上万家合作伙伴,提供超过45,000项功能应用,覆盖智能家居、汽车、计算机、移动设备、玩具等诸多行业,使消费者仅以声音就能控制2500个品牌的13,000 多种智能家居设备,为用户带来全新智能家居体验。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表示:“受益于全球先进的技术与资源,亚马逊将全球多个优势业务带到中国,为中国市场持续增长注入新力量。与此同时,中国也正在成为亚马逊全球创新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中国市场而推出的新想法、新举措或新业务模式正在借助亚马逊全球化平台惠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两大创新模式带动中国跨境电商发展

WechatIMG1559.jpeg

作为跨境电商的先行者,亚马逊引领和见证了跨境电商为全球贸易持续带来的新活力。依托亚马逊独一无二的全球资源及跨境物流体系,亚马逊中国通过海外购和全球开店两大创新商业模式,带动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

进口方面,亚马逊海外购与Prime会员服务已成为亚马逊跨境网购两大驱动力。亚马逊独创了行业首个本地化全球商店——亚马逊海外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过21万国际品牌和2000万海外正品。此外,亚马逊海外购、保税仓业务与自营一般贸易进口共同构建了亚马逊跨境网购的三驾马车,以组合拳的创新形式改变了传统贸易中消费者的单一渠道选择,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跨境网购需求。由中国首创的亚马逊海外购模式目前已经迅速落地墨西哥、英国、印度、澳大利亚。专为中国市场定制、提供跨境免邮、数字阅读等多项权益的Prime会员服务也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自推出以来Prime用户快速增长。仅过去一年,围绕海外购和Prime会员服务的技术升级、功能优化和创新多达数十项。近期亚马逊还创新布局了首个海外购跨境前置仓,使得亚马逊中国成为国内首个在跨境领域实现“订单未下、包裹先行”的电商平台。

出口领域,亚马逊全球开店在2017年提出“下一代贸易链”的概念及整合解决方案,为包括品牌商、制造商、贸易商在内的不同类型卖家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亚马逊全球开店通过“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助力卖家拓展跨境出口。亚马逊全球开店还与区域政府携手发布了杭州、厦门、宁波三个“跨境电商园”,通过在当地搭建本地化跨境电商出口产业服务集群,完善跨境电商出口全产业链发展,帮助品牌商、制造商和贸易商的转型升级。

为重庆等地孵化云计算专业人才

WechatIMG1558.jpeg

亚马逊一直是行业科技创新的先锋,也是全球最早推出云计算服务和产品的企业之一。作为全球云计算技术的领导者,亚马逊不断加大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无服务器计算等领域的创新投入。2017年AWS持续创新,发布了1400多项新服务和功能,活跃用户增加了250%。

此外,AWS还在中国推出创业公司国际化项目,帮助中国公司走向海外,吸引海外初创企业到中国发展。目前,有数千家中国公司通过AWS云创计划,利用AWS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广泛的技术和服务,加速创新、节省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实现全球IT部署,成功迈向全球市场。

高效创新的企业文化、全球化视野及资源支持成为亚马逊吸引创新人才的关键因素。过去三年,亚马逊中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员工总数目前已超万名。

另外,AWS与成都、上海及重庆等先后建立了云计算联合创新中心和联合孵化器,为中国云产业培养专业人才。AWS联合教育部预计未来培训12万名大学生,在200多所大学培训并认证超过1000名教师,并支持200项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基础研究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