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岁男孩离家出走流落街头 称常被母亲体罚
09-03 10:40:58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8月30日,重庆彭水一名十五岁男童因被母亲体罚过重,带着150元钱离家出走,欲到重庆大学城找哥哥。却不料走到彭水县城,在买水时将钱丢失,只得饿着肚子流落街头。多亏得到好心市民救助,终于重返家中。

8月31日上午,重庆彭水县城,一名十五岁的男孩拖着一个小包,顶着烈日在街头游走。男孩累得实在走不动了,便躲在树下荫凉处。“小朋友,你怎么了?”好心市民明先生看到男孩情况不佳,走上去询问。

小宁脖子上的伤痕 受访者供图

“我一天都没吃饭了,肚子很饿,我要去重庆大学城找哥哥。”男孩抬头回答道。明先生仔细一看,发现男孩灰头土脸的,脖子上还有明显伤痕,觉得小孩实在可怜,便带着他去吃饭。

饭后,在明先生的耐心询问后,得知,男孩名叫小宁(化名),今年15岁,家住彭水岩东乡,与母亲、姐姐和继父一起生活。“据他称母亲经常打他,这次是因为母亲怀疑他偷拿了密码箱里的古钱币,就被狠狠打了一顿,他觉得很委屈,待不下去了,便想到重庆去找他同母异父的哥哥。”明先生说道。

背部的伤痕 受访者供图

在进一步的交谈中,明先生得知,男孩家庭情况较为复杂。“他母亲嫁了三次,第一任丈夫生了小宁的哥哥,第二任丈夫生了小宁的姐姐和小宁,但第二任丈夫在数年前外出务工后杳无音讯,无奈之下,母亲带着姐弟再次出嫁。”明先生说道。

据小宁称,自己之前有两年是跟着亲爷爷在山上生活,没有读书,所以15岁了还在读小学。“他说是爷爷去世了,没办法才和母亲一起生活,当时他和他姐姐没有户口,还是在政府、学校以及好心人士的帮助下才落实户籍入学的。”

8月31日下午,明先生根据小宁提供的电话拨打了其母亲、姐姐的电话,但都显示停机。“我问他哥哥的电话,他说记不住,我又问他怎么去重庆找哥哥,他说去过一次,凭印象去找。”

听到小宁这样的回答,明先生实在不放心小宁一个人去重庆,便多方打听,联系上了小宁所读的小学杨校长。杨校长在得知情况后,急忙驱车与明先生会面,将小宁带走,并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和其父母磋商,妥善处理此事。

9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宁所读的小学负责人杨校长,他告诉记者,当日(31日)接到小宁后,已经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将小宁交到其母亲手中。

“他以前也因被打离家出走了一次,也是有好心人把他送到救助站。”杨校长说道。“今天小宁父母带着小宁来学校报道入学了,小宁在学校成绩也不错,我也和他父母谈了教育孩子的方式,不能一味体罚孩子,我们学校和班主任老师会持续关注孩子的情况。”

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原标题:重庆一男孩离家出走流落街头 称常被母亲体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