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国际整形节”开幕 专家倡导眼部整形最新理念
09-03 09:58:21 来源:重庆晨报

对求美者来说,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对于整形外科的医生来说,既要美,还要把伤害降到最低,为未来修复留下空间,这才是终极目标。

9月1日,由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主办的“华美20年院长论坛暨中韩眼整形修复学术峰会”正式举办,中韩两国的眼部整形专家们就“眼整形修复”学术课题,以“理论分享+手术观摩”的形式开展学术探讨,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对话”,促进彼此的经验交流,推动眼整形行业的快速发展。

ab48e5c4f52369098b998474ad8d0200.png

峰会现场

不做破坏性手术  疤痕、毛细血管都尽量保留

手术做得好的标准是什么?在专业的整形医生眼里,除了娴熟的技巧,还有为求美者预留未来的修复空间,这被专家们称之为——不做破坏性手术。

为什么要这样?用大白话解释:现在的手术你十分满意,但是10年后你觉得有点“过时”了,还想再“小修改”,或者有些人这次手术失败了,但凭着之前医生为你预留的修复空间,其他的医生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手术基础,能再次做出一个比较的手术效果来。

在峰会现场,专家们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案例,向在场的嘉宾们分享了眼部修复手术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细节,比如,尽量保留身体自身的组织,包括毛细血管、脂肪等。

454d590bc6d78852597c55ee4b2046bf.png

韩国专家曹仁昌在做主题演讲

被誉为“亚洲眼王”的韩国美容整形协会前会长曹仁昌在“CFS重睑与修复”专题演讲中就讲到:手术中绝对不要“大刀阔斧”、“快刀斩乱麻”,在做眼睑各层次解剖时,为了减少切割创伤,甚至不用剪刀,而是只用两把精细的镊子对眼部的组织进行分离,用精密的射频电凝止血,保证手术区干净、清晰。而被一些医生弃之如敝履的脂肪和其他的组织,被能切则切,能丢则丢,但曹仁昌却“宝贝”得不得了,“吝啬”得甚至连疤痕都要尽量保留。而他所作的手术,绝不是对伤口简单的皮肤缝合,而是采用逐层缝合,一个眼部修复,最多的要缝合7层……

而专家们所倡导的这些手术理念,医生所做的这些努力,将在后期的眼部修复术表现出极端的重要性——求美者们是否还有第二次手术机会,以及手术成功与否都将与此息息相关。

眼部整形术 最简单却又最难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自身形象更完美的要求,以及对医疗美容的逐渐认可,接受整形美容手术的人已经越来越多。而在所有的整形手术中,眼部的整形手术是大家最容易接受,眼部也最众多爱美者最想迫切改变的部位,因此,眼部的整形手术是所有整形手术里面数量最多的。

bd1271dce719e11f182c0479074b1adb.png

韩国专家尹度龙分享手术经验

以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为例,眼部整形美容手术就占了所有整形手术中的70%以上,其中以重睑手术、开眼角、上眼睑下垂等最为常见。

素描作为绘画课的基础,被很多人所熟悉。素描最基础的训练就是画线。横着的线、竖着的线,一条又一条……似乎很简单。但是,用手工画出两条完全一致的线,却几乎不可能,只能尽量让他们看起来一样,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眼部整形手术。

“眼部整形手术是每一个整形美容外科医生必须掌握的入门功夫,可以说是所有整形美容手术里面最简单的。但学会容易做精难,因此,眼部整形美容手术也是最难的手术。”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技术副院长李富强告诉记者,眼部手术是在人的眼部做“雕刻”,就拿最普通的双眼皮手术来讲,要想做出一双宽窄、弧度完全一模一样的双眼皮,除了医生的技术以外,还会跟求美者自身身体组织恢复的程度有关,有的恢复会有微小的差别。因此,要做出一模一样的一对双眼皮其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便是从业多年的专家,也不是对自己所做的手术百分百满意,总会有些许遗憾。

别跟风 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美的标准,却并非一个。

“很多人拿着明星的照片来告诉医生,我要整成这种眼睛。”对于这样求美者,李富强却要给他们一个忠告:“不要去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

b265894e96f66c3a3e3d1287d3a099ac.png

与会嘉宾的合影

李富强说,眼部整形需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比如脸型、职业、性格等来进行设计,呈现出最自然、最和谐的效果,这才是最美的,而不是一窝蜂地都去整成某个明星的样子。“当然,现在眼部整形已经变成了技术+艺术+心理的一个综合性的手术。”李富强对此解释说:“眼部整形手术应该是医生精湛的技术加上艺术般的设计,还要加上心理疏导。”其中,心理疏导已经越来越重要了,“术前充分沟通,求美者与医生达成一致,这也关系到手术的成功与否。”  

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