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作大死!男子开车经常违章被抓拍,“捡”块废弃车牌安车上…
09-09 11:33:16 来源:​重庆交巡警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了不被电子监控抓拍,把其它车牌安装在自己车上,这就妥了?

近日,渝北交巡警在金港国际执勤时,发现一辆违停的银白色轿车,当民警输入车牌“渝AG70**”时,电脑显示的却是一辆白色越野车,并且该车早在2013年就报废了!

民警通过轿车前挡风玻璃处的识别代码,在系统里找到了该车的真实车牌为“渝ART0**”。这辆轿车是一辆套牌车?

民警寻遍周围都未发现驾驶员,最终通过系统找到该车车主彭某,并电话通知其赶来现场。

彭某一来到现场,民警就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但他却声称未随身携带,并企图强行开车逃跑。民警立刻将其控制,告知其涉嫌套用机动车号牌,并将该车拖移。

△被查获的轿车。

经查,彭某持有A2驾照,由于平时交通安全意识差,经常违法被电子监控抓拍。7月中旬的一天,他在玉峰山路边看到一辆破旧的车辆,于是将该车车牌换到自己的车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民警对彭某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记12分、罚款、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对其禁停路段违法停车的行为给予罚款的处罚,因驾驶证被记满12分,彭某的A2将被降为B1。

这些涉牌涉证的行为也是违法的:

原标题:“捡块”车牌安装车上!渝北一男子被记分罚款还降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