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金山小学别样开学典礼:朱砂启智 梦想起航
09-07 21:5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6日,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迎来了以“少年齐奋发,迈向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典礼上,不仅有“正衣冠”“朱砂开智”“启蒙写人”三个环节等传统礼仪送给新生,更有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送上筹备多日的“鼓舞”,不仅提振学习气势,更寓意“击鼓明志、鼓舞人心”,祝福一年级弟弟妹妹们在未来六年好好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新建文件夹20180906143135_IMG_0886_副本.jpg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开学典礼也请到武警官兵来升国旗,他们飒爽的英姿为整个典礼提振了精气神。紧接着,穿着整齐服装的16名同学出现在舞台上,表演了声势恢宏的“鼓舞”。据秦晓莉副校长介绍,同学们为开学典礼准备了一周,因此才能有如此精彩的呈现。

DSC_3087_副本.jpg

如何让一年级的学生们体会到小学的不同,进而帮助他们从心理上进行有效过度呢?金山小学为孩子们举行了“开笔启智”这个活动,并从“正衣冠”“朱砂开智”“启蒙写人”三个环节,告诉孩子们,“人生聪明识字始”,只有当下好好学习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未来方可成才。

新建文件夹20180906141158_IMG_0783_副本.jpg

此外,今年6月毕业的哥哥姐姐也用传承卡的方式,向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传递真情和希望,“传承卡既是金山毕业学子对学弟学妹的祝福,也是金小在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上的传统礼仪环节,是金山人独特表达希望和祝福的方式。”据了解,大哥哥大姐姐们会在传承卡上写下对学弟学妹的各类祝福与期盼。

校长徐龙海在致辞中说道,希望每一个金山孩子都能够“敢于担当、善于学习、勤于运动”。同时寄语全校师生:风正、潮平,自当启航扬帆逐梦去;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向善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