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位严重不足 这个小区计划摇号分配停车位
09-11 10:42: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北吉安园小区由多栋高层住宅组成,是一家单位的集资房。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道路两边全是车辆,几乎把人行道拦断。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白天的情况还算是好的,到了晚上,甚至连道路中间也全是车,不仅车辆通行受影响,就是出来散步,还得侧着身子才能通过。

业主们说,小区内乱停车,造成消防通道堵塞,一旦有紧急情况,消防车、救护车都进不来,安全隐患不可小觑。随后,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小区物管处了解情况。

物管的卿经理介绍说,吉安园小区一共有1182户,但是规划的有产权的车位只有149个,随着入住率越来越高,小区车位紧张的问题,也就越来越突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物管在小区地面增加了172个临时车位,但是初步估计,目前小区的车位缺口还有将近两百个。

卿经理表示,目前正在摸底统计小区内业主所拥有的车辆数量,以后非小区业主的车辆,将不允许进入小区;另外,由于车位严重不足,将来可能会用抽签摇号或者轮换的办法,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但这需要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后,才能实施。目前,他们已召开了两次业主大会进行讨论。

采访时,有业主提出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小区附近,利用闲置场地,修建公共停车场,缓解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其实,像吉安园小区的这种问题,并非个案,市民朋友对此有什么高招妙招,或者意见、建议,可以通过第1眼留言,参与讨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车位严重不足 这个小区计划摇号分配停车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