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18个项目集中开工 大渡口至巴南将再添一座大桥
09-21 18:2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35854_副本.jpg

9月21日,大渡口区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建桥C区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获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18个,计划总投资约92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房地产四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8.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有7个,总投资48.2亿元;公共服务项目有4个,总投资3.4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有3个,总投资32.1亿元。

白居寺长江大桥预计2021年建成

记者在现场获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不少道路工程,比如白居寺长江大桥、百花村隧道、金家湾立交改造等。

据介绍,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位于中交茄子溪码头附近,西起陈家阁立交,东至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太阳岗立交。大桥长1622米,主线为双向8车道,主跨为长660米的双塔双索面路轨斜拉桥,大桥上层为道路交通,下层为轨道交通,两侧设置人行检修道。该项目为市快速路“五横线”重要节点工程,是连接巴南区李家沱地区和大渡口区的交通要道,预计2021年建成。

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项目位于重钢片区,道路长2003米,其中左线道路长1105米,隧道长652米;右线道路长898米,隧道长544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隧道工程、照明工程、综合管网工程、交通工程等,预计2020年建成。

同为2020年建成的金家湾立交改造工程则要将三纵线直行上跨金建路的菱形立交改造为全互通立交,新建匝道9条,总长约7287米,桥梁面积约4648 平方米,同时新建车行地通道面积约1619 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扩宽东西向出区通道,贯通快速路三纵线和区横三路,缓解九永高速通行压力。

今年年底福茄路新添一座人行天桥

除了道路工程外,还有很多与大渡口市民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

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年年底,半岛逸景人行天桥将建成。该人行天桥位于区福茄路与金凤路交叉口,桥梁长约161米,设置4部人行直升电梯。项目建成后将方便公租房区域市民出行,缓解路面通行压力。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停车,大渡口区综合停车楼项目也启动开工。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大渡口古镇旁,占地约14.4亩,建筑总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其中车库约3万平方米、设备用房约624平方米,新建室内停车位646个,预计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大渡口古镇周边公共服务配套,新增停车位,方便游客泊车休闲。

明年,大渡口还将新添一座初城市生活运动馆。据悉,重庆耘初城市生活运动馆项目位于大渡口法治公园旁,占地5.3亩,建筑总面积7022平方米,定位为时尚综合性室内运动馆,计划引进大型健身中心并配备标准观景式恒温游泳池,开展保龄球、攀岩、拳击、舞蹈培训等文化健身运动。项目建成后将新增运动健身场所,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