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造”武隆养殖大闸蟹丰收 现场千只大闸蟹请市民品第一鲜
09-21 15:36:39 来源:上游新闻

金秋时节,正是吃蟹的好时节。今年除了阳澄湖的大闸蟹之外,重庆市民还能吃到“重庆造”的本地养殖大闸蟹:武隆大闸蟹。9月20日,武隆区火炉镇,蟹农们养殖的地产大闸蟹开捕,他们特地举行丰收开湖节庆祝,并捕捞了1000只大闸蟹请当地民众和游客尝鲜。

QQ图片20180921113259.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武隆火炉镇丰收开湖节现场看到,一只只比拳头还大的螃蟹从栽满荷花的水塘里打捞上来,每只都达到3、4两,张牙舞爪,生猛异常。

刚从湖里捞起来的大闸蟹,蟹身不沾泥,背青肚白,金爪黄毛,就在湖边的院坝里生起柴火灶,放进铁锅和蒸笼,撒上姜片直接上锅,20分钟,吃的就是一个字:“鲜”!

QQ图片20180921113316.jpg

大闸蟹养殖户王小均告诉记者:武隆火炉镇位于武陵山与大娄山之间,由于水源丰富、水草丰茂,非常适合饲养大闸蟹。2015年,开始引进阳澄湖蟹苗养殖大闸蟹,到今年养殖面积250多亩,今年又缝风调雨顺的好天气,大闸蟹丰收,估计能产30多万只大闸蟹,能让更多的主城市民吃到性价比超值的本地大闸蟹。

在丰收开湖节现场,当地蟹农除了请大家吃蟹尝鲜之外,还举行吃蟹、剥蟹比赛等庆祝丰收的游戏。但最让到场的游客和乡亲感兴趣的是:大闸蟹赛跑,无论当地村民或游客都能现场报名参赛,一共分为6轮每轮6只蟹,前3名获奖者的奖品是一箱武隆大闸蟹、当地生态大米和猕猴桃。现场裁判一声令下:预备,开始!“快点跑,加油,加油!3号……6号……2号……太精彩了!大闸蟹运动会趣味横生,笑翻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QQ图片20180921113255.jpg

武隆区畜牧兽医局汪洪洋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年,30万只大闸蟹除了重点供应重庆主城区的市民外,还将向涪陵、彭水等周边区县销售。另外,中秋国庆期间也欢迎主城市民驾车到武隆,游美景,品尝现场捕捞的大闸蟹。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