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故宫南大库家具馆开放
09-20 12:09:10 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故宫南大库变成常设宫廷家具展厅开放,402件康雍乾精品家具亮相,故宫博物院开放面积首次达到80%。

206353178996670497.jpg

图为紫檀木镶黄杨木雕云龙图屏风前,陈设着的紫檀木嵌玉大椅

家具展厅是故宫继陶瓷馆、书画馆等专馆之后,最新开门迎客的专馆。展厅位于紫禁城西南角。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目前开放一期,展出402件康雍乾时期宫廷家具精品。今年内,展览二期开放,明年还会开放第三期。累计会有2000件家具在这里陈设。”

与其他宫内展览不同,南大库的家具展首次引入仓储式陈列。故宫现存最古老家具——宣德年香几、脚蹬漆已经被磨光的军机处椅子、乾隆用鹿角制作的椅子……300余件家具都住进3层展馆,件件有“单间儿”。展厅后部为货架式展示,前部更像“样板间”——30余件康雍乾时期的家具,按庭院、书房、琴房等主题摆放。

故宫方面提示,该展览为常设展,观众不必扎堆儿参观。另外。由于展厅空间等因素,如遇客流密集可能会进行限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