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金康获第九张新能源车双资质牌照,明年将推出新车
09-20 08:5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个月,奇瑞新能源获得“双资质”的热度还没有过去,紧随其后的第九家“双资质”车企也将诞生了。9月17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1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产品目录,在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一栏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康新能源)赫然在列。不出意外,9月23日,金康新能源将正式获批,至此它将具备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及销售资质的“双资质”,用于生产SF MOTORS旗下车型。

目前国家发改委共批复15家新能源生产企业,分别是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江苏敏安、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重庆金康、国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知豆、速达、合众、陆地方舟及江淮大众。

与发改委颁发的资质允许工厂生产车型不同的是,拥有了工信部的新能源资质,车企才能够将生产出来的车型推向市场进行销售。在这15家中,获得工信部的项目批复仅有云度新能源、北汽新能源、江铃新能源、兰州知豆、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合众新能源和奇瑞新能源8家企业,而金康新能源获批后,则意味着第9家具备“双资质”的车企诞生。

金康新能源能成为第九个“幸运儿”,这背后和其东家小康股份的“未雨绸缪”可谓密不可分。

金康新能源是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也是其新能源汽车战略、负责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的主体。2017年1月,金康新能源获得国家发改委关于其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批复。今年5月31日,小康股份将SF的100%股权转让给金康新能源,此举为SF落地国产解决了资质之忧。

7月25日,SF MOTORS在中国正式发布全新品牌中文名称“金菓EV”,旗下纯电动SUV车型SF5首次在国内亮相。

目前,金康新能源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智能工厂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本月内投入试生产。金康新能源工厂负责人表示,目前,SF5已在新西兰完成反季节极寒环境测试。SF5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最早将于2019年1月开启试驾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