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选手如何吸引评委注意?早期项目更受青睐!
09-19 20:3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7日-2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举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共有205家企业入围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其中重庆企业有5家。

那么,如何才能从众多企业中突围而出,获得评委的青睐呢?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评委、达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泉生表示,参赛选手要合理的把握决赛现场的15分钟,直入项目重点,深入行业痛点,吸引评委的注意。

20140811@49392.jpg


“去年的项目普遍具有较高水准,这些项目并非是纯互联网的项目,而是在各自领域结合互联网应用上有很好的创新。”李泉生表示,随着创新创业大赛的连续举办,越来越多的优质创新项目得以涌现,通过国赛层层晋级上来的参赛项目,也将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风向标”。

拥有10余年股权投资经验和国内上市公司管理经验的李泉生,曾主导投资了展讯通信、盛科网络、重庆川仪、博腾股份、旭创科技、网达软件、优网科技、格林雷斯等高科技项目,在创办达泰资本前,曾发起设立首批获商务部批准的人民币基金之一的“长三角创业投资企业”,并担任长三角创投主管合伙人及德同资本合伙人。因此,李泉生在创新创业投资领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识。

“以去年的总决赛为例,最后入围的有16个参赛项目,在互联网应用方面创新或者模式创新方面比较多,原创性技术项目比较少,这也是目前互联网行业欠缺的。”李泉生表示,希望未来多点原始性技术创新项目,才能更好书写互联网应用的未来。

李泉生建议,参赛选手要合理的把握决赛现场的15分钟。“进入决赛的项目,都通过了省级赛事的磨练,再加上大赛各项双创活动的“洗礼”,此时的选手对大赛肯定有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应该把项目的重点,如技术创新、行业痛点及团队情况进行讲解,才能吸引评委注意,受到投资人青睐。”

从投资项目来看,李泉生坦言自己喜好挖掘早成长期项目。“所谓早成长期,就是我们考虑投资时相对规模较小,但很有市场潜力,同时又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李泉生表示,中长期的投资回报不是短期获利,所以投资周期一般为3-5年,或者更长一些。

“对于行业竞争格局,我们做过分析。”李泉生说,早成长期阶段有很多优秀的目标企业,同时没有很多竞争对手。“我们所定义的早成长期,是指通过初创期自然淘汰而生存下来的企业,这些企业有一定的产品和稳定的销售,虽然规模还小,但如果具备较高的技术壁垒,有快速发展的基础,就有机会在中国商业环境里生存下来。”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