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papi酱亮相达沃斯:短视频制作者要有持续原创力
09-19 16:27:28 来源:上游新闻

在短视频刚起步的那些年,一些人看准时机,以草根身分,虎啸山林,各种新奇视频叠出,迅速窜红。而在短视频如火红到日中天时,却选择归顺大机构,papi酱就是其中之一。

binary_middle.jpg

在18日开幕的“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papi酱以百度App首席内容官的身份参加论坛。同时,以一个文化方面的青年领袖身份接受了媒体的多个对谈访问,其中包括“关于网络暴力”以及“内容创业方面”。

网络暴力现像值得正视

她在谈到网络暴力时,举了不少例子,她之前拍过一个短视频《键盘侠》,就是用这种恢谐幽默的方式,抨击网络暴力。“为什么会有这样做的初衷!因为我自己对网络暴力的关注其实由来已久了。”

papi酱介绍说,“我发现有很多人在生活中可能是一个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人,但一到网上,似乎就觉得有了一层面具,可以为所欲为,可以不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事情。如果你在生活中会为自己的言行负责,那在网络上也是一样。

网络暴力值得大家正视,特别对于青少年来说,如果任由其在网络上胡作非为,而无人追究,那么久而久之,他就会慢慢地真正变成这样的人。而另一些人,本来是比较冷静的,但他在网上受到别人负面言论的感染,也可能慢慢变成网络暴力加害方。“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个视频去提醒别人,正视网络暴力,你在网上需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短视频制作者要有持续原创力

现在作为内容运营官,papi酱谈到了自己的本行,短视频的内容制作,她表示,目前已签约了很多短视频的制作者。她表示,能够签约的制作者,首先要对自己的内容有要求,绝不能湊合。

谈到如何成为大机构的签约者时,她说,现在有人说短视频制作或创新越来越难,但她觉得短视频依然有很多模式有待挖掘,但不管什么模式或形式,最终扎根的还是在内容这个内核上。“内容越来越丰富多彩,多元化,才有可能去应对时代的变化,平台变化。”

她向广大短视频制作者支招,一定要有原创的能力,不仅如此,还需要有持续原创的能力。比如美食、美妆、数码,还要求制作者在自己的垂直领域有一定的专业性,“就是你说的话是要有可信度的,那么这样的博主就是我们喜欢的。”

谈及短视频的导向问题,papi酱表示,视频需要传递正能量。首先是自己的审美标准,要放在大众审美需求或者娱乐需求的环境下,坚持正确的导向。

创新了解旧事物再寻找空白

当下年轻人在互联网上的创新创业也是papi酱关注的方向,她说:“我觉得现在是一个创业非常好的时代,这个时代给像我这样的普通人提供了比较公平平等的舞台。”她表示,只要有想法有创意,大家都很有可能在这个舞台上,打造出来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关于创新,她认为是基于对旧事物本质的了解,然后再基于你对新时代的理解,再去寻找现在市场到底有什么样的空白,然后去填补这样的空白。

“我认为创新不是石头里蹦出猴子,是基于你在现有东西上做出创新。”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