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SpaceX绕月飞行首单!土豪旅客身份揭秘
09-18 10:01: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eae8a5bf007896e1cf56a82f86f65c0.jpg

据外媒9月18日上午消息,马斯克旗下的SpaceX今日正式公布绕月飞行乘客信息,这名乘客是来自日本的前沢友作。他的总资产在2017年3月时,是3330亿日元。据报道,SpaceX将用BFR超级火箭送这名旅客前往太空。

1975年11月22日出生的前沢友作 是日本亿万富翁企业家和艺术收藏家。他于1998年成立了Start Today公司,并于2004年创立了在线时尚零售网站Zozotown。据福布斯估计,截至2017年5月他的净资产为36亿美元,是日本第14位富有的人。

1486c03092a2ee788da3dccd6d7628d9.jpg

前沢友作曾经当过一名摇滚乐手,他是日本女星纱荣子的交往对象。

b67d14196b98c767030a0ff5878c71ec.jpg

前沢友作买下了SpaceX的BFR火箭的所有座位,他还发起了一个名为“dearMoon”的项目,计划2023年邀请6至8位艺术家一同前往月球。

SpaceX此前宣布,公司已与一名客户签约,这名客户将通过SpaceX的新型火箭BFR,乘坐飞船绕月飞行。这名客户将成为SpaceX签约的第一位绕月飞行太空乘客。

历史上只有24人去过月球,自1972年阿波罗17号任务结束后,46年再也没有人去过。

“这是为实现普通人的太空旅行梦想,而迈出的重要一步”,SpaceX在官方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

SpaceX首席运营官格温尼斯·肖特韦尔在最近一次分享会中透露,BFR将在2019年年底举行首次测试,正式发射起码要等到2021年。

美国著名科技博客Ars Technica说,根据SpaceX公司内部消息,BFR绕月飞行将在2024年前实现。2022年12月,正好赶上人类最后一次探月行动“阿波罗17号”50周年纪念。SpaceX可能会挑这个时间发射火箭。

据了解,BFR的设计成本,至少需要50亿美元。这还是最保守估计,真实成本可能是这个数字的几倍。

(资料来源:@环球网、上观新闻、新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