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智联万物 慧享生活” 重庆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正式启动
09-19 14:2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国美在重庆两江假日酒店召开“国美‘家·生活’:智联万物 慧享生活——智能战略打造 共享零售新定义”新闻发布会,并成功举行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启动仪式。

会上,重庆国美总经理陈云龙就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做详细介绍,并宣布西南首家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将于9月22日落户重庆南坪城市广场,届时重庆市民可前往国美南坪城市广场店一览“家·生活”体验中心的智慧魅力。

image1.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 重塑零售未来

数字经济时代,智能化渗透进各行各业,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为核心的新一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给零售也带来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与产业形态。短短几年间,零售业发生的变化已经超过之前的二十年。国美作为零售行业的开拓者,以满足中国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经营目标,以“家·生活”为核心战略,以“新业务、新技术、新市场”为战略指引,顺应市场变化,深化企业结构改革,探索出了以“商务+社交+分享”的共享零售经营模式。为更好服务山城消费者,为建设智慧重庆助力,重庆国美以“智慧生活”为契机,融合线上线下,对重庆市民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以及重庆的零售市场进行了深度调研,做出了在南坪城市广场、沙坪坝煌华新纪元、解放碑世贸中心打造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的战略举措。

区别于传统的家电卖场,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成功融合线上线下,不再局限于家电,而是聚焦于整个“家·生活”市场。除了全新的经营产品,它还拥有全新的体验专区、体验场景、销售业务、生活馆以及全新的经营模式和服务模式。作为重庆国美划时代的战略之举,从共享零售模式中诞生的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将再次刷新业界对于共享零售的定义,也将重塑整个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引领零售未来。

行业大咖云集 共建整体智慧家

伴随着消费升级脚步,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单一的产品。从近几年的大数据可以看出,如今的零售市场呈现出一种多元化的消费趋势,智能化的商品以及智慧化的服务成了零售市场的一片新蓝海。作为智慧整体家方案的提供商与服务商,在“家·生活”体验中心,国美联合了一众行业大咖,从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三个方面做了全新的升级打造与诸多的智能创新。

会议现场,重庆国美向大家展示了西南首家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南坪城市广场店的概况。除传统家电专区、3C数码专区外,国美南坪城市广场店以“家电馆+家装馆+家庭系统+场景式超市”为核心,引进小米全品类生活馆、日本大创生活馆、remax数码潮品生活馆等全新的场景体验馆,并增开VR游戏对战专区、VR电影专区、电竞专区、健康穿戴专区等极具特色的主题专区。在经营品类上,新增全屋净水、全屋暖通、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成套橱柜、家居家装等新业务以及双立人、福腾宝(WMF)、小熊家电、摩恩卫浴、欧派橱柜等新品牌。另一方面,瑞辛咖啡、重庆首家海尔卡萨帝超级旗舰店、重庆首家海尔冰箱超级旗舰店、主城首家海信激光体验厅等亦相继入驻。除此之外,国美还搭建了数据中台,通过收集消费者在门店的消费轨迹数据,精准描绘用户画像,并同时通过IoT物联技术链接家电,形成跨品牌、品类的互联互通,在“家·生活”体验中心给到消费者超越期望的、智慧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为让智慧生活人人可享,重庆国美在南坪城市广场店投放了海量优惠资源。即日起到9月21日,前往国美南坪城市广场店预存10元,开业可换1600元购物抵用券。开业期间,65英寸彩电每天抽一台,还有其他惊喜好礼,100%中奖。另外,开业期间全场商品更是五折起售。促销优惠之外,还有极具特色的趣味互动游戏、亲子活动等,如9月22日开业当天,消费者可前往南坪城市广场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参与趣味拼字寻宝游戏,奖品包含戴森吹风、小熊酸奶机、小熊电热饭盒等。

正如重庆国美总经理陈云龙在会上所言:“我们希望,通过打通家电零售的各个环节,打破现有的固化场景,冲破空间与边界的桎梏,以共享零售模式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立体的消费体验,打造具有重庆特色的国美“家·生活”体验中心,帮助重庆消费者迈向更美好的智慧生活。”在“社交+商务+分享”的共享零售模式的驱动下,国美正处于转型加速期,对于一家自线下拥抱互联网的零售企业,“家·生活”体验中心的到来仅是冰山一角。未来,重庆国美将继续深化共享零售经营模式,持续推进渠道下沉,加速建设县域店。从家电、家装、家居到家服务建立完整“家”生态链,帮助重庆地区的消费者完成整体智慧家的搭建,助力重庆消费者迈向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