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文创意 “奥斯卡”来渝评审 重庆能否沾金带银?
09-19 20:2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1186264731,1950232305&fm=173&app=25&f=JPEG.jpg

9月16日,华文创意与营销的“奥斯卡”——“2018第十三届4A金印奖”的终审工作在重庆落幕,这也是该评奖活动首次在北京、上海之外的重庆举行终审。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重庆的广告营销企业能否有作品入围,甚至更进一步,获得铜奖以上,甚至沾金(奖)带银(奖),尚有待最后揭晓。

获奖名单将于11月揭晓

4A金印奖创建于2006年,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中国4A)发起,旨在树立大中华地区广告创意的最高标准,褒奖出色的广告创意,致力于征集高、精、尖的华文创意和营销作品,优中选优。历经十三年的发展,4A金印奖在广告、传媒、设计等文化创意领域得到了高度的关注和认可,并已发展成为大中华地区营销业内每年一度的盛典。此次活动是华文权威级营销行业的评奖活动首次在重庆举行。

本届4A金印奖主题为“重新想象”,共收到1010件作品,经过严格的初审环节,最终有336件作品进入终审环节。评审团的阵容更可谓是“国际范”十足——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90多位初审评委和28位营销业内的创意大咖和精英专家组成的终审评审团。评审们秉承着“创意至上”的评审原则,挑选出了最具行业代表性的获奖作品。

本届4A金印奖最终评选出金、银、铜等级奖、全场创意大奖和全场营销大奖,获奖名单将于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第十三届4A金印奖颁奖典礼上正式公布。

对于本届4A金印奖的主题“重新想象”,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李西沙会长在终审开幕致辞中表示,现在是剧烈变革的时代,人们沟通的方式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中国广告人作为中国发展的“急先锋”和“排头兵”,继续沿用或不突破以前的思维方式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所以我们希望通过重新想象创新的思维方式,来重新认识这个社会、重新认识消费趋势、重新思考广告在社会发展中的角色,重新认识广告人的责任与担当。

重庆以往有两作品入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往届的作品,大部分评委认为今年作品中“小品牌大创意”的趋势极其明显,这说明行业正在发生着多元的变化,需要重新想象、重新开始,而这也正契合了本届4A金印奖的主题。

本届评审团监审中国4A联席理事长北京奥美总裁滕丽华女士表示:“我相信4A金印奖之所以有持续的行业影响力,是源于各位评委高标准的要求,期待今年有更多优秀的获奖作品涌现。”

本届4A金印奖的一大亮点是在原有奖项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奖项设置,在创意和营销两大类别中,特别引入#同权共创#创意界性别平等主题奖项及系列活动。此奖项的设置是鼓励更多积极正面、多样化的创意和营销作品,促进大中华地区品牌传播与创意界的性别平衡。

4A金印奖评审团监审郑以萍女士对此表示:“4A金印奖作为华文4A行业内的领军奖项,希望激励、鼓励更多的创意人员,在创意领域破除性别天花板的限制。首次在中国设立性别平等的奖项,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业内人士介绍,4A金印奖评选标准非常严格,对广告公司而言,作品能够通过初审,入围终审环节,都非常不容易,值得庆贺。在历届4A金印奖中,重庆广告公司至今只有两件作品入围,分别为2016年创意类平面佳作奖和2017年创意类视频优秀奖。

此次重庆广告公司能否有作品入围,甚至更进一步,获得铜奖以上,甚至沾金(奖)带银(奖),尚有待11月在北京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最后揭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徐凯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