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美团正式上市市值超越京东 CEO王兴感谢乔布斯
09-20 10:32:3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0日,美团点评在港交所上市,股价冲高回落,盘中,市值一度达到4000余亿港元超越京东。截止发稿,美团点评股价报72.50港元,上涨5.00%。

美团.png

每股定价69港元 募资325.55亿港元

此前,美团公布了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公告中称,每股发售定价为69港元,每手100股,按照每股69港元计算,在扣除承销费用及佣金和应付全球发售相关的开支外,募资净额约为325.55亿港元。

上市前8轮融资 估值3839亿港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美团上市前有8轮融资,最新一轮融资是去年10月,融资额为41亿美元,估值已经达到300亿美元。今年4月美团27亿美元收购摩拜单车时,换股时其估值变为390亿美元。

20180920095717_1562.png

美团此次定价69港元/股,接近招股价区间上限,若不行使超额配股权,按照发行完成后的总股本55.6亿股计算,美团估值约3839亿港元。

腾讯阿里巴巴均为基石投资者

与个人投资者相比,机构投资者明显更为踊跃。腾讯、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及结构调整基金5家作为基石投资者。

其中腾讯是最早被市场披露的基石投资者,此次预计认购约4亿美元。Oppenheimer基金较为著名,资料显示是全球长线基金之一,该基金投资的企业包括腾讯、阿里巴巴、京东、Netflix、Facebook、TripAdvisor、爱奇艺等。

Hxjf-hkhfqnt1629544.png

CEO王兴:感谢乔布斯

9月20日,美团点评CEO王兴在演讲中感谢了员工,外卖骑手,投资人,还特别提到感谢乔布斯,他称如果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美团点评现在的一切。“今天美团点评在香港港交所挂牌我们非常高兴,所以这个机会我想感谢很多人,我们要感谢在过去一年里有3.4亿人在美团上面花钱的人,我们相信我们每个人每次花钱都是在要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还要感谢过去一年有470万在全国各地和美团合作的商户,我还想感谢每天活跃在大街小巷60万美团外卖小哥骑手,感谢全公司5万名的员工以及美团的老员工,还要感谢曾经是我们投资人现在依然是我们投资人,以及今天和从今往后依然是我们投资人的人。另外还要感谢一位特别的人,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没有智能手机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最后感谢港交所,多谢大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