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公交车驾驶员停车10分钟救助怀孕乘客
09-20 10:20:28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监控截图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9月18日下午,一位女乘客来到166调度室,同志:“我要向你反映一事件,我是一名怀孕的准妈妈,今天多亏了一位司机的及时帮助,我非常感激他!”

18日15:30分左右,谢恩毅驾驶着公交166线从图书馆往鲁能星城,行经松石支路2站上下乘客时,听到后面车厢乘客的呼喊,驾驶员从内后视镜观察似乎有位乘客晕倒躺在了地板上。“当时,我看到那个妹妹倒在地上后马上拉好手刹,冲到后面,平时我们每个月都要做这方面培训,我一点都没慌,我先掐了她人中,她脸色看起来很不好,发白,头上汗珠也很多。我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低血糖,于是找来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糖果给她吃,乘客也拿来了面包、水等食品。”

谢恩毅一边扶着女乘客坐下一边和车上乘客商量直接把车开去医院。经过一系列的临时救助,女乘客渐渐恢复了意识,表示自己是孕妇,可能是妊娠反应,不需要去医院。整个救助过程持续了10分钟,166车在车站也临时停了10分钟。全程没有一位乘客对于临停提出异议。

调度室内,经过与乘客交流得知乘客姓杨,已经怀孕6个月,只记得当时心里有点闷,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多亏驾驶员师傅的鼎力相助,才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

公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殊人群乘车时尽量有家人陪伴,避免意外发生。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徐嫚丽

原标题:暖心!司机停车10分钟救助怀孕乘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