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家有“仙女猫”
09-21 10:25:00 来源:上游新闻

家里养着十几只布偶猫,一口气能叫出它们父辈和祖辈名字;为了给猫咪更好的生活,她不仅自学动物医学,还将家从城市中心搬到郊区……26岁的旅游体验师李冬妮说,比起曾经的那份令人羡慕的“潮工作”,她更钟爱现在的身份——品种猫繁育人。

 李冬妮和猫结缘,是从收养流浪猫开始。最初的那几年,她发现自己每年收养的小猫都不一样。“往年喂养的很多小猫第二年可能就见不到了。”李冬妮说,为了更科学地喂养小猫,她开始大量查阅资料。在这个过程中,她发现国外有很多专业的品种猫繁育人,他们用几十年的时间去研究一个品种的改良与优化,保护每一个品种猫的血线纯正。

序列 02.00_01_54_20.静止005.jpg

 也正是在这期间,她了解到因为缺乏品种保护的意识,原来在国内十分常见的山东狮子猫,现已很难找纯正的血线。

“真让人觉得可惜。”李冬妮说,那时起,她就打算做点什么。于是,从2015年,李冬妮开始学习关于猫咪的遗传学、基因学与疾病学,并与一批优秀的国外繁育人保持联系、沟通经验。而今年,她还报名参加动物医学本科专业的自考。

 “我家里现在有十多只布偶猫,我的生活已经完全离不开猫了。”在李冬妮心中,这群小猫就跟她的孩子们一样。

序列 02.00_00_15_04.静止001.jpg

猫咪们大多来自国外猫舍,最初的三只种猫是冬妮从意大利“打飞的”带回家的。“我还给它们都买了座位。”冬妮告诉记者,这群小猫每一只都有一份五代血统证书,“我不仅能叫出小猫的名字,连它们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名字,我都可以背的出来。”

 为了给小猫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冬妮将原本位于城市中心的家搬到郊区。新家一共两百多平方米,除了冬妮的卧室,其余空间都成了“猫舍”。

“除了新生的小猫,其余每间房都不超过3只猫,而公猫更是需要单独的房间,这样对它们的身心健康有利。”冬妮表示,将竭尽全力当一位称职的“品种猫繁育人”,在有生之年陪伴它们繁育一代又一代,直到她养不动的那一天。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