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坡道边安62个隔离球 滚下来伤人怎么办?
09-21 09:44: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龙头寺公园南门旁边,有一条支路,路边立了62个隔离球,防止车辆停到人行道上。这些隔离球都是天然石材,很重。在市民张先生看来,在路边设置这种石球不太合理。这条路的坡度比较大,上个月发生过一场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撞倒了一个石球,随后石球沿着坡道一直滚下来,所幸没碾到人。

张先生说,事发后,工人把路边62个石球全都运走了。这两天,石球又被运了回来,重新安装在了原位。负责安装的工人说,这62个石球分为两种造型,一种有底座,以前直接立在地上面,这次挖了坑,把底座埋到地下;另一种石球没有底座,在球底插了钢筋加固。工人表示,加固处理后,石球不会轻易滚落。

不过张先生还是不放心,担心如果是大车撞上去的话,还是有可能让石球滚落。张先生的担心也不无道理。第1眼-630记者联系了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中心,转达了张先生的疑虑。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故意那样撞的话,石球肯定有可能滚落,平时它是不会掉下来的。如果把这些石球都换成不容易滚落的隔离桩,要跟领导申请。

从渝北区城管局的角度看,石球已经加固,被撞滚落的可能性大大减小了,如果全部更换,又要增加开支;从市民张先生的角度看,他希望提醒相关部门,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渝北一坡道装了62个大石球 滚下来伤人怎么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