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库区水位突破160米 长江航道部门调设航标保安全
09-20 15:11: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175米蓄水的持续推进,今天上午八点,长江涪陵段水位已经突破160米。水位上涨也带来了航道的变化,连日来,长江航道部门根据水情变化,及时调整优化航标布设,确保通航安全。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江涪陵李渡水域看到,长江水位线已经超过了160米,江面也明显变宽。航道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江面的航标进行重新调整,根据获取到的水情信息拓宽航道。

除了对航标进行及时调整,航道处工作人员还对航标船的钢缆和锚石仔细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及时更换,确保信号灯明亮无损。

据介绍,长江涪陵航道处辖区航道从渝北区坦石坡至忠县选溪共200公里,航道全程共设置航标568个。库区水位在160米至到175米之间,航道还将进一步变宽,航标的调整频率和密度将进一步增大。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夏雷

原标题:三峡库区水位突破160米 长江航道部门调设航标保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