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结婚62年,今天他陪她来猜灯谜……
09-20 13:01:1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32738_副本.jpg

“1956年结婚,今年是第62个年头了,我想带着她来猜猜灯谜。”今(20日)日,巴南区83岁的刘正伯带着82岁的妻子邓如民来到巴南区木洞河街,感受中秋的味道。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巴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包括猜灯谜、非遗表演、文化展示、民俗体验、丰收集市、趣味农耕比赛、游园等17个活动。

40对老人庆金婚“秀恩爱”

att_1232735_副本.jpg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老......”上午10时,木洞河街广场大红灯笼高高挂,红地毯、典礼台、金色大道光彩夺目。40对金婚夫妇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身着大红色的中式礼服,手挽手缓缓走过红毯,互赠金婚礼物,向现场市民抛洒幸福包,“补办”当年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举行的婚礼,定格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人生。

金婚象征着半个世纪深深的情和爱,40对金婚老人中,没有拍过唯美浪漫的婚纱照,甚至没有举办过婚礼,但他们彼此守护,相互扶持,依然如初恋般的恩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刘正伯回忆当初两人的相识、相知、相恋,充满感慨:“我们那时候结婚很简单,没有婚纱、没有钻戒、没有酒席,大家穿着军装聚在一起吃吃糖,热闹一下。今天能参加这么隆重的庆典,让我们老夫妻也来赶赶时髦,很高兴呢!”

在现场,金婚老人们的故事深深吸引着市民,在场的很多老人的眼眶也湿润了,发出了阵阵感慨,很多市民朋友们要求和金婚老人一起合影留念。“感受人生中最温馨、最幸福、最浪漫的片段,这些金婚夫妻是我们的榜样,家庭和谐才是最大的幸福。”市民李阿姨说。

新型职业农民坐花轿游河街

att_1232742_副本.jpg

在木洞河街,36名小伙肩扛九台大花轿,一路吹吹打打,朝着舞台迎面走来。中秋节除了赏月、吃月饼以外,还有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活动就是猜谜。

“大家翘首以盼的大花轿里到底抬的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揭晓谜底。”主持人话音刚落,9名佩戴着大红花的农民从大红花轿里走了出来。他们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是巴南农民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代表,是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先行者,被评为高产牛人、电商好手、转型大户。

“电商好手”肖杨,麻柳嘴镇人,大学本科毕业,2013年回乡创业,从事农业5年多时间,今年种植水果410亩,“奶八猪”年出栏量200头,所经营企业被评为:巴南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巴南区“小米粒”农耕文化基地。她曾经创下一周网销血橙30000斤的农村电商销售纪录,她带头培育出新品种“奶八猪”——王者黑猪,八孔猪蹄,全球仅此一猪。

“今天能被评为新型职业农民,我非常高兴,今后一定不负众望,带领更多父老乡亲一起致富。”肖杨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17项活动唱出大地丰收歌声

att_1232739_副本.jpg

“嗨……嗨……”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两个市民用力扬起5公斤重的木槌打糍粑,一边吆喝,一边唱着丰收的民歌。在打糍粑现场,周围站满了看热闹的市民。

大家你打几槌、我打几槌地相互轮换,市民王女士双手抡起打糍粑的木槌,试了几下,甩了甩手说:“打糍粑真的很过瘾,要是没得一副好劳力,还真不行!”

现场除了乡镇农产品展销等主题活动之外,还有邮寄相思迎中秋、美好心愿祝中秋、月圆中秋全家福、中秋灯谜、乡村振兴故事会、经典诵读、家风润万家、传统手艺展示、巡街展演、趣味农耕比赛、游园等17项活动。

att_1232740_副本.jpg

邮寄相思迎中秋以“把你的思念寄回家”为主题免费邮寄明信片活动,吸引了市民踊跃参与,大家纷纷用文字送爱回家,把朴素的言语化为温馨的感动,用美好的祝福传递思乡之情。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