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明天中秋节 重庆多地将有大到暴雨
09-23 18:3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23174429_副本.jpg

△秋分时节阳光明媚,市民举家出门踏青。

周日(23日),伴随着暖阳的回归,我们迎来了小长假的第二天。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全家出门郊游。主城中央公园、鸿恩寺公园都迎来了大批市民。

阳光助力,截至下午3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均达到了28℃以上。最热开州32.2℃,巫溪和巫山并列31.9℃,主城也达到了29.9℃。

下周一(24)就是中秋节了,受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预计9月23日夜间至25日夜间重庆自西向东有较强降雨过程。西部、中部偏南及东南部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部偏北及西部偏西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东北部小雨到中雨。

主城、合川、铜梁、永川、北碚、璧山等多地降雨将达到40~7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过程中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随着降雨天气的来临,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随之滑落至25℃。

专家提醒,周一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将迎来返程高峰,由于雨水相伴将对交通带来一定影响,有返程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出行。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重庆西部地区、中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9~26℃。主城区:大雨,22~25℃。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我市东南部地区及中部偏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8~23℃。主城区:小雨,21~23℃。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我市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东南部局地中雨到大雨。 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6~2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20~2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