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荣昌区获批“国家森林城市”
10-15 19:5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重庆市荣昌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在“国家森林城市”授牌现场,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荣昌一定会加倍珍惜这张“绿色名片”,一定要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

WechatIMG3.jpeg

为了“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走进森林”,近年来,荣昌持续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大力推进绿化造林,聘请北京林业大学编制了《重庆市荣昌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年)》;把“创森”作为重点工作写入区委区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建设“成渝城市群新兴重要支点、宜居宜业首善之区”的重要举措。先后获得“市级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等荣誉称号。

3年多时间,荣昌区规划实施“创森”重点建设项目23个,总建设面积5584.67公顷、项目总投资10.42亿元。围绕森林覆盖率、城市绿化率等重点目标,荣昌区2016年、2017年新造林绿化面积分别达到1869.3公顷、2118.8公顷,约占荣昌辖区面积的3.7%。截至2017年末,荣昌森林覆盖率达到3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06平方米,生态环境日益美化。此外,5个20公顷以上的大型公园如玉带河生态公园、黄金坡城市休闲公园、濑溪河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总面积为368.87公顷,约占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11%,建成后将新增人均公园绿地约11平方米,进一步提升荣昌区城市绿化水平。

“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与荣昌区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岛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舟山市、桐庐县等27个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朱芸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