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拒绝网游,对游戏说NO听听珊瑚中学学子怎么说?
10-10 16:4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同学们你们玩网游吗?喜欢玩什么游戏?一般玩多长时间?”10月9日下午,重庆珊瑚初级中学步行街校区举行了一场“拒绝网游,惜时自重”的演讲比赛,来自八年级的18名演讲者通过数据、案例等纷纷抛出自己的观点,七、八年级1000余师生一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IMG_0837_副本.jpg

中学生犀利观点语惊四座:

沉迷网游不仁不义,不忠不孝

此次演讲比赛,几乎每位演讲者都结合现实案例进行“网游拒绝运动”,他们言辞犀利,观点新颖,令在场观众惊叹连连。

IMG_0887_副本.jpg

八.4班的演讲者吴韩越抛出“迷上网游是‘不仁不义,不孝不忠’”的观点,并为自己的观点提出充分的论据。他说,太多的键盘侠长期充斥网络,各路坏情绪坏思想,三观不正,难免对正在价值观形成期的中学生造成影响,是为不仁;大量时间沉迷网络,疏远了亲朋好友,是为不义;说大一点,回家就玩网游,把国家的义务教育没放在眼里,是为不忠;因为游戏和父母大吵大闹的现象不在少数,是为不孝。此观点一出,全场惊呼。

八.7班的龚琦翔则以一个网瘾少年为了给游戏充值,而剪掉网线获取他人账号密码,盗取钱财,最终锒铛入狱的案例,告诉同学们,网络这把双刃剑,自己用不好,宁可不用,也绝不滥用。

网瘾少年组团骑行 走出网游阴霾

IMG_0865_副本.jpg

八.12班的陈为先则认为,现在的网游设计者都利用了心理学的方法设计游戏,以此吸引学生,让陷入网游的同学难以自控。陈为先说,他曾经也是一名网瘾少年,深知沉迷网瘾的危害,“与古代人吸食鸦片无异,沉迷网游只会浪费时间,破坏亲情。”陈为先说,他从去年开始组团骑行,走出了网游世界,还影响了十几位朋友,加入骑行,远离网游。最后,他倡议同学们多做有意义的事,看书,运动,多陪陪家人。

“你们玩网络游戏吗?玩什么网游呢?好玩吗?”八.5班的陈思润演讲一开始就提出问题,调动起大家的神经,并从网游需要花钱和影响学习、身心健康三方面阐述了网游的危害。最后,他建议大家,卸掉游戏,注销账户。

学生会倡议:敬畏青春  惜时自重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向全校发出倡议,八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国庆前就在班级开展了小组初赛,此番18名参赛者都是从初赛中选拔而出的。

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文宇表示,学生沉迷网游,对学习影响很大,也会浪费太多的课余时间,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自己说感悟,重新思考,重新领悟,进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个活动不仅使演讲者自己受到教育,更重要的是使每个同学在演讲者的带领下,重新梳理了业余时间,懂得如何有效利用;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演讲,敬畏青春,珍惜青春,不负青春,惜时自重!”

IMG_0876_副本.jpg

网游小调查,到底同学们会玩网游吗?

演讲现场,记者随机挑选了50名同学针对“你玩网游吗?”“通常喜欢玩什么游戏?”“玩多长时间?”觉得网游的哪些方面吸引你”做了一个小测试。

其中有42位(占比84%)的同学表示会玩网游,8位(占比16%)同学不玩网游。

42人中,有16人(占比38%)会玩当下流行的“吃鸡”游戏,7人(占比17%)会玩王者荣耀,4人(占比9.5%)玩第五人格,15人(占比35.5%)选择其他游戏。

42人当中,周末玩游戏的时间为30分钟-60分钟的占23人(占比55%),60分钟-120分钟的,占11人(占比26%);2小时—3小时的,占5人(占比12%),超过3小时的,有3人(占比7%)。

大部分玩网游的同学表示,网游好玩,放松心情、打发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