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谷歌不服欧盟50亿美元反垄断罚款 向法院提起上诉
10-10 17:5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timg.jpg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9日,就欧盟反垄断监管当局三个月前开出的罚单,谷歌公司表示不服将提起上诉,这张罚单金额为创纪录的43.4亿欧元(50亿美元)。

“我们已向欧盟普通法院就欧盟执委会的安卓相关决定提起上诉,”谷歌在电子邮件中称。该公司之前曾表示,将向位于卢森堡的欧洲第二高法院提起上诉。

谷歌提到了7月欧盟做出裁决那天CEO皮查伊提出的主张,其中主要的一条是,安卓给客户带来了更多选择,而不是减少选择。

欧盟执委会在7月决定中称,谷歌自2011年来一直在滥用自己的市场主导地位。该判决称,谷歌利用安卓移动操作系统扳倒竞争对手。全球智能手机中有约80%使用安卓系统,设备制造商可免费使用该操作系统。

这宗复杂的案子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审理,之后法官才会做出裁决。最终的上诉可能会向欧洲最高法院——欧洲联盟法院提出,但只会基于法律要点提出。

原标题:谷歌不服欧盟50亿美元反垄断罚款 向法院提起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