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越来越像西装男,63.68万起售的全新一代途锐重庆开售
10-15 14:3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众旗下两款身价忒不“大众”的车型,辉腾已然功成身退,剩下途锐还扛着品牌旗舰车型的大旗,继续征战豪车市场。

13日晚,全新一代途锐在位于新牌坊的百事达华轩店,举行了重庆地区上市仪式,具体车型及售价见下图。因为新增了2.0T车型,该款豪华SUV的价格门槛有了显著降低,但考虑到同级的奥迪Q7、沃尔沃XC90、宝马X5等终端优惠较大,其价格吸引力没有想象的那么诱人。

值得称道的是,全新一代途锐诞生于大众汽车MLB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如果你对此还无动于衷,那小编告诉你:如雷贯耳的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都是基于这个平台,是不是就该献上你的膝盖了!

在轻量化的趋势下,各种新车型都忙着“减肥”,即便是不差钱也不差动力的豪华SUV,也都想方设法地控制“体重”。全新一代途锐车身结构采用48%铝材和52%高强度钢材混合打造,在车长与车宽增加的情况下,重量却比前代车型有所减轻。无疑这将带来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也难怪它能搭载2.0T的发动机。

小排量?当你看到这台2.0 TSI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机的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的数值时,就不会嫌弃人家排量小了。而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8秒,最高时速达到229千米/小时的表现,也确实能打消你一切有关小马拉大车的顾虑。

当然,那些对动力有特殊要求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搭载3.0 TSI V型6缸涡轮增压汽油机的车型。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0-100千米/小时加速5.9秒,最高时速直指250千米/小时。

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与8种驾驶模式,包括“公路驾驶模式”下的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共计5种模式,以及“越野驾驶模式”下的雪地、自动越野、专业越野3种模式。其中锐智版在“越野套件”的加持下,另有沙地和碎石2种模式,共计达到10种驾驶模式,同时,增配的车辆底护板更为全路况驾驶提供了多一重保障。

全新一代途锐全系标配新一代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驾乘舒适性与空气动力学特性得到提升的同时,越野性能也得到进一步增强。此外,全新一代途锐的锐智版车型还配备了创新的全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可令四个车轮同时转向,低速行驶逆向偏转,身姿更显灵敏;高速行车时同向偏转,稳定性更好。

看过了前面的介绍,你多半会以为全新一代途锐还是那个穿着工装的硬汉,毕竟在豪华SUV阵容中,途锐的通过性是常被拿来说事儿的,也有好事的车友,经常拿它和卡宴、路虎甚至是陆巡、途乐这样的越野高手作对比。孰强孰弱其实并不重要,能放在一块堆儿本身就是对其性能的认可。

而全新一代途锐在继承前辈车型强悍越野性能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其豪华定位,说白了它——越来越像一个隐藏了肌肉的西装男。该车以新一代大众汽车品牌设计语言为基底,使用更具张力的前脸设计,坚实的镀铬装饰进气格栅似由一整块金属切割而成,与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和谐相融。

坐进车内,这种感觉更加强烈。全新开发的LED氛围灯,提供多达30种灯光颜色,不同区域的氛围灯亮度还可自行调节。或热情,或温馨,或蓝调,或清新,每一种氛围灯设置都有它的表达意图。

所搭载的“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驾驶舱是一款全球首创的人车互联杰作,所有与车辆、旅途、生活、兴趣相关的信息流,都将融汇为一个强大的虚拟矩阵,为用户提供最直观、最智能、最个性化的移动互联新体验。

该车采用了同级最大尺寸的曲面屏,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与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带15英寸彩色触摸屏)融为一体,配合HUD抬头显示,三块屏幕实时交互,带领用户进入数字信息与娱乐交互的未来世界。除了常规的影音娱乐、卫星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外,全新一代途锐的数字化驾驶舱还拥有众多充满人性化科技的扩展功能,比如:众行家、手机映射、无线充电、多媒体无线操控功能等。同时,全新一代途锐配备了四个USB端口以及一个可连接多达10台设备的Wi-Fi热点。

驾驶者可根据个人喜好,对数字化驾驶舱的屏幕布局、驾驶辅助、操控、舒适性等功能进行个性化设置。驾乘人员不再需要花费时间精力来适应汽车,全新一代途锐会主动适应驾乘人员的操作习惯并更好地服务用户。

全新一代途锐通过丰富的个性化选装件与个性化设置,为驾乘者打造豪华舒适的车内空间。座舱内的木纹、铝制、镀铬装饰条、质感细腻的植物染色皮革,均彰显用户的非凡品位。全新一代途锐标配新锐内饰套件(包含钛金银铝制嵌条,可选装琥珀棕木纹嵌条)或雅境内饰套件(包含茶色棕木纹饰条,可选装烟漠黄木纹嵌条)该车有13种外观颜色,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个性需求。

为了适配每一位尊贵用户的空间需求与坐姿习惯,全新一代途锐标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及18向电动调节功能。全新气动按摩功能(八种模式)也出现在全新一代途锐的锐智版车型上。不仅如此,后排座椅还提供160毫米的纵向调节幅度,靠背倾斜度更可进行3级调节(最多可调21度)。

另一个卖点是,该车拥有目前大众车型中最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天窗的前半部分可四向电动调节,向后移动距离达495毫米,电动织物遮阳帘还能让驾乘人员在畅享“日光浴”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光照伤害。

不仅价格门槛更低,而且大众进口汽车还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金融服务和延保服务。据百事达华轩总经理杨纯伟介绍:大众进口汽车金融服务包括低首付的“经典贷”(首付20%起)与“跃贷”(首付45%),贷款期限1到3年,利率低至3.88%;

同时,“大众进口汽车延保”服务,针对全新一代途锐3.0 TSI款的延保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27,000元;2.0 TSI款的延保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20,000元,如消费者随新车购买,则可享受6.5折特惠,从而获得,在新车质保的基础上延长2年期或总里程不超过15万公里的整车质量担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