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岁儿子的助听器 我确实丢不起
10-15 11:35:4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萧萧,快叫爸爸!”每一次,28岁的呙圣红教3岁儿子叫“爸爸”时,都要提高至80分贝以上的音量儿子才能听见。他是听力障碍!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任何一个孩子身上,对父母都是很大的打击。

呙圣红和妻子好不容易凑钱给儿子戴上助听器进行康复训练,可一个箱子的丢失,竟然让萧萧的耳朵里,又变得“清净”起来。为此,呙圣红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为儿子治疗举家入城

10月11日,记者在南坪上海城购物中心见到了呙圣红,他职业是理发师。

呙圣红称,他原本在老家开州区丰乐街道开了一家理发店,丈夫理发,妻子在店里帮衬做些杂活,每月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在萧萧两岁时,夫妻二人生了二胎,一家四口生活也算安稳。

“萧萧三岁多了还不怎么说话,他连爸爸妈妈都叫得不是很清楚,平时叫他名字也要很大声叫才有反应。”呙圣红说,今年5月,夫妻俩带着萧萧来到重庆儿童医院查出听力有障碍。好在医生说并不是完全听不见,带上助听器后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待其完全适应后,听力就几乎能与常人一样。

为了让萧萧能够尽快适应助听器,并尽快学会说话,呙圣红和妻子将开州的理发店转了出去,举家来到重庆打拼。

为方便早晚接送孩子去康复学校,妻子带着两个孩子租住在南坪协信城的一间出租房里。而呙圣红则在沙坪坝区找了个“快剪”的工作,并在店的附近租了个单间。一家四口身在同一个城市,却分居两地。

儿子康复训练学会说话

让呙圣红和妻子欣慰的是,经过萧萧在康复学校几个月的训练,渐渐地在开始适应助听器了,并在老师的教导下慢慢说话。“萧萧,快叫爸爸!”呙圣红每个星期会有一天假,这一天就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每个星期放假,呙圣红到家后总是会第一个和萧萧说话,让他喊“爸爸”,而萧萧叫“爸爸”的声音也越来越顺口。

“那声音是越听越好听,不像以前那样断断续续,有时还能和我一起做游戏,萧萧的声音越来越多了,这个家里渐渐热闹了起来。”呙圣红说。记者从呙圣红的手机照片中看到,萧萧长着一双大眼睛,双眼皮,皮肤白皙,窝在爸爸怀里的他笑得特别开心。

一次意外,让萧萧的耳朵变得有些“清净”起来,这竟然是粗心老爸呙圣红丢失助听器的结果。

粗心老爸丢失助听器

呙圣红回忆,国庆节期间,他将家人接到沙坪坝的出租房住了几天,10月7日晚上十点半左右,他送孩子们坐819路公交车在万寿路口下车时,就把一个蓝色的箱子放在公交车站。刚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东西,几分钟后就发现箱子就不见了。

“箱子是一个蓝色的,和一般行李箱一样大小,里面装有娃儿的衣服、奶粉等,最重要的就是萧萧左耳的助听器。”呙圣红说,前几天发现助听器有点问题,就取下来准备拿去医院看看,没想到一起丢了。

丢了再买一个不就行了吗?呙圣红为难地说,助听器买成一万二千多元,今年关了店,每个月靠他5000多元的工资生活已是入不敷出,有时还要靠父母接济。

“这几天,我都深深自责中,是我对不起萧萧。每次见到萧萧都感觉对不起他;每次叫他名字又要很大声他才能听到,我心头的愧疚感就越强。”呙圣红说,希望通过媒体有一丝找回的希望。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三岁儿子的助听器 我确实丢不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