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4个基点,报6.9154
10-15 09:58:46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0月1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9154,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12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23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270。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今日降准正式落地,周六有4515亿元MLF顺延至今日到期。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人民币汇价临近重要心理关口,市场心态和预期的悄然变化,可能加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人民币汇率走势呈现的这些新变化,一则说明市场仍处于偏弱运行的格局中,运行趋势的扭转尚待更多积极因素支撑;二则说明接近关键心理位置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看法分歧较大,预期更趋分化,汇率弹性充分展现,为汇价恢复双边波动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易纲在2018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推进金融业改革开放,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易纲表示,当前阶段中国的跨境资本流动处于正常状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最近有所进展是因为MSCI指数、富时罗素指数等纳入中国债券和股票后,人们开始配置人民币资产。

关于人民币国际化,易纲认为这应当是一个市场驱动的进程。“我们不会出台特殊的政策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我更希望看到的是市场主体在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下,自由选择他们最想持有的货币。”他说。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4个基点,报6.9154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