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庄稼汉叫卖“后半辈子劳力”为白血病女儿治病续:半个月收到6万余元捐款 病情好转
10-15 11:29:39 来源:都市热报

▶除了捐钱,还有人给文枝买来两大包冬衣

▲半个月来,文枝收到6万余元救命钱

都市热报消息,9月27日,本报愿望栏目报道了《就差最后一步,我怎能放弃》的新闻,江津庄稼汉子黎志祥卖房救女花百万医疗费的故事。一方面是身患白血病的女儿黎文枝;另一面是上百万的高额医疗费,这个老实巴交的男人多次想过放弃。但女儿的坚强懂事,让黎志祥打消了放弃治疗的念头。

报道出来后,本报热线63900090连续接到了多个捐款电话。昨天,记者了解得知,半个月陆续有爱心人士到医院捐款,并给文枝送去书本衣服等物品。黎志祥托记者向爱心人表达感谢,并表示目前女儿的病情有所好转,已控制住部分感染。

半个月收到6万余元捐款

“感谢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和热报的帮忙,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昨天,记者联系上黎志祥,他告诉记者,自从报道出来后,接到过几十个爱心人士的捐款电话,“很多人想来医院看文枝,我叫他们不要来,麻烦别人跑一趟,我觉得过意不去。”

文枝的妈妈陈女士说,近半个月来,陆续有人通过微信和爱心筹给女儿捐款,“我收到的现金和微信转账一共三万多元,另外有35200元的爱心筹捐款,总共6万多元。”对于一家人来说,这6万多元已缓解不少压力。

“看到文枝就想起了我的女儿,瘦瘦小小的脸蛋,感觉特辛酸,我就想帮帮她,让她活下去。”10月2日,44岁王艳秋打电话到热报,并希望通过记者给文枝带去300元生活费。

爱心人的关爱让他们感动

王艳秋是众多爱心人士中的一位,9月27日当天,黎志祥就接到了30多个爱心电话,全都是关心文枝病情的。“一位父亲为了女儿治病不惜卖掉房子,真是感动到我了”、“希望文枝能挺过最后这一步,如愿当上美术老师。”热报厢遇网友不断留言鼓励着这个坚强的15岁女孩。

10月12日上午,有爱心人士慕名来到新桥医院6楼血液科找到黎志祥,将一个厚厚的信封交到他手里。“我打开一看里面是钱,有3万块。”黎志祥告诉记者,当时一共有3个人来医院,问对方姓名,对方不说,只告诉说是一群爱心人共同募捐来的钱,给文枝治病用,“钱交到我手里,他们就悄悄走了,我都还没来得及感谢他们。”

除了捐钱,有人还给文枝买来了新的冬衣,足足有两大包,还有人写信过来鼓励一家人。昨天,又有江津一中的老师过来看望文枝,顺便带来了美术教材和画笔。

病情好转但出院日期未定

自从去年11月,黎文枝被诊断出急性髓性白血病后,经过了近4个月的化疗,随后做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今年7月初,噩耗再次降临,经医生复查,确诊其肺部真菌感染、巨细胞病毒感染、出血性膀胱炎、BK病毒感染、EB病毒感染、肾功能不全等多种并发症。

直到9月27日,黎志祥向热报求助时,文枝的医疗费缺口达20万元。“就差最后一步就能治好女儿了,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这既是黎志祥对女儿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要求。

“女儿现在病情好转一些了,身体部分感染已经控制住,现主要治疗肺部感染。”黎志祥说,女儿每天住院要花5000多元,这6万余元能撑两周左右。文枝的主治医生告诉黎志祥,因为病情复杂,目前还不能判断后续的治疗费用,出院日期也不好确定。

“我也希望女儿早点好起来,等她出院了,我再挣钱来还债。”黎志祥说道。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白血病女孩收到6万救命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