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别策划丨当男星撞上美妆——你的美丽,由你的“老公们”来守护!
10-15 12:22:05 来源:上游新闻


什么样的化妆品宣传最能让你心动剁手?那一定是你的“老公们”举着它说:“来!买我呀!”

从1996年24岁的木村拓哉为佳丽宝拍摄口红广告,到上个月雷大头(雷佳音)代言茱莉蔻,20多年里,美妆市场终于抛弃了传统宣传模式,大方向消费者喊出:你的美丽,我们请你的“老公们”来守护!

哪些男明星代言化妆品?

2017年前后,美妆品牌纷纷开始启用具备流量优势的男明星作为品牌代言人或形象大使,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为什么请男明星代言?

美妆品牌核心消费者的年轻化迭代,以及时下人气男明星对年轻女性人群的强大号召力,是推动美妆品牌启用男明星做代言的重要原因。

男明星带货能力如何?

男明星代言美妆是否合规?

2015年的新《广告法》规定,明星接广告代言需使用过该产品。那么美妆品牌请男明星代言是否合规呢?

实际上,不少年轻流量男明星为美妆品牌“代言”,不一定是作为严格意义的“品牌代言人”身份。“品牌大使”、“品牌挚友”之类的模糊定义让他们跟品牌绑定得不那么紧密,可能只是帮品牌宣传特定产品、在一定时期内提升品牌曝光度。

一些品牌与形象大使只签约1~2年,而与品牌挚友的合作关系时长更短,少则只有几个月。


眼下看来,粉丝经济当道,美妆行业也不能免俗。现阶段粉丝们热衷男明星,未来又热衷什么尚未可知。对品牌而言,代言人是“门面”,产品才是“真招”。

上游新闻记者 朱小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