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放火烧了自家车被刑拘:只因妻子不按自己意愿停车
10-15 13:3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1日晚,重庆大足区某商圈外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燃起大火,旁边站着一名白衣男子,既不允许周围的人靠近,也不允许商圈的保安前去灭火,嘴里嘟囔着:“我烧自家的车,不关你们的事。”

据了解,白衣男子名叫李某,44岁,重庆大足人,当天晚上他与妻子熊某在大足宝兴镇朋友家吃了晚饭,李某因喝了酒,便让妻子熊某开车回家。

因居住的小区内停车位已满,熊某便提议将车停到小区后门的街上,李某说不可以停到那,第二天会挡着别人上班。说完,李某就先行下车,而熊某便将车停在了小区后门的街道上。

李某见状立即火冒三丈,认为妻子是故意跟他反着干,大声嚷着叫熊某把车开走,不可以停在那里,结果熊某当李某是在耍酒疯,直接把车锁了就往小区里面走,根本不理会李某。

李某气得火冒三丈,对着妻子吼到:“你开不开走!你信不信我把车烧了。”熊某依然没有理会他,径直回家了。李某想到自己车上还有几万块的账单,便从路边捡了一块石头,把驾驶室的车窗玻璃砸碎,拿起装有账单的包。此时,小区巡逻的保安肖某碰巧巡逻至此,发现李某正在砸车窗,立刻上前准备制止。李某说,这是他自己的车,叫对方不要管,接着李某又从车上拿出餐厅纸,点燃后丢进车内,然后站在旁边看,等着车燃起来。

保安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然后又通知同事拿来灭火器想去灭火,但李某坚决不允许。不一会儿,车内火势便大了起来,时不时发出爆炸声响,周围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随后,南门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将白衣男子控制。

据警方介绍,男子烧毁的车辆是他一生意上的伙伴抵押给他使用,但并没有完成过户。警方表示,不论李某烧毁的车辆是否属于自己私人财物,只要在人群密集场所烧毁车辆,就已经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是违法行为。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放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通讯员 梁必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