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很重庆!小姐姐送民警锦旗:确实霸道
11-22 21:4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1122215353_副本.jpg

“确实霸道!我勒辈子头一盘儿手机色老,两天豆找回,儿豁!”2018年11月下午,在渝中区公安分局朝天门派出所,重庆妹小江抑制不住脸上的激动,将一面“霸道”的锦旗送给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笑称:“你手机被偷是头一次,这么有‘霸道’的锦旗我们也是头一次。”

手机失窃,两天时间“完璧归赵”

小江是个90后,地道的重庆妹儿,在渝中区世贸大厦一楼某寄卖行上班。2018年11月17日18时许,小江上班时,随手将自己的手机放在前台旁的桌子上。

这时一名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包进店,说要做鉴定,小江马上到里面房间喊员工,不到一分钟时间,小江和同事从里面房间出来时,却发现这名中年妇女已经离开,且自己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不见了。

小江消失的手机是华为P20 Pro,她今年7月份买的,购买价5000余元。失窃后,小江立马报了警。

朝天门派出所民警了解案情后,马上开展侦查,通过调阅周边大量视频及民心天网监控视频开展视频追踪,最终在临江门怡景大厦发现嫌疑女子的踪迹,并确定其为冯某。

办案民警立即开展布控抓捕,于11月19日22时许将嫌疑人冯某抓获。

经询问,冯某对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被盗手机已经被其以2200的价格售卖给收购二手手机的人。随后,民警将被盗手机追回。

据民警调查,收购二手手机的李先生,对被盗手机一事并不知情,与该案无关。据冯某供述,自己见小江随手将手机丢在柜台,一时贪欲起,就做了错事。

据查,冯某并无盗窃前科。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送“霸道”锦旗,勒是重庆

11月21日下午,小江来到派出所领回被盗的手机,看着自己的手机“完璧归赵”,她非常激动,将一面很有重庆特色的锦旗送给派出所办案民警,对办案民警的神速破案表示感谢。

在派出所里,小江说自己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上手机被盗,没想到仅仅2天民警就将嫌疑人抓获,并完好无损地追回了手机。

她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请人专门制作了一面印有“确实霸道”富含重庆特色的锦旗送给民警,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看到这么“霸道”的锦旗,办案民警也禁不住捧腹,笑称:“这么多年来,派出所也是头一次收到如此霸道的锦旗。”

民警也特别提醒,年底是盗窃案的频发期,一定要保管随身携带的财物,将财物控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防止被盗。一旦被盗,要及时报警求助。

新闻面对面>>

年轻人就是要用个性的表达方式

22日,距离送出重庆言子“霸道”锦旗已有些时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送锦旗的当事人小江,并与她进行了对话。

上游新闻:我注意到,锦旗设计很有心,字体、排版、用词都很有特色,很重庆。这么用心的细节,想表达什么?

小江:其实,锦旗里的用语,就是我接到民警电话的第一句话。当时,我接到电话,很高兴,跟朋友大声说话,传递了这个消息,也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确实太霸道了。

上游新闻:怎么想到这么个方式?

小江:我们都是年轻人,想用更有个性的表达方式,如果太“规规矩矩”的锦旗,反而不利于我们的表达。我们也跟朋友商量了,多种方式参考,还是觉得这种比较好。

上游新闻:锦旗在哪里做的?

小江:就在公司附近。

上游新闻:效果如何?民警怎么说,感受到你的那份诚意了么?

小江:目前来看,是的,这个事情要好好感谢民警,感受得到,民警还是喜欢的,而且传播这么广。

上游新闻:会不会有点“作”,生活会受到影响么?

小江:“作”倒没有,传递正能量。生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偶尔会接到电话或加微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