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产大飞机关键零部件 今后将有重庆造
01-04 18:4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1.jpg

▲国产大飞机C919

有这样一家企业,不仅用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高端数控系统和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打破了发达国家在这一领域的封锁和垄断,还先后为我国航空发动机、大飞机、运载火箭以及核电提供了大批安全可控的“国之重器”

4日,国内高端装备的领军企业——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落户沙坪坝去,将在这里建成国内唯一一家批量供应高档数控系统的基地

和科德数控同时一起签约的,还有涉及大数据云服务、贸易结算、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等领域的8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达到了190亿元。

为什么会将自己迈向世界的步伐选择从重庆?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看重的不仅是重庆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的优势定位,还有重庆科学城的智核定位。

作为国内高端装备的领军企业,科德数控承担了超过20项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拥有超过100项的发明专利。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高端数控系统和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打破了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封锁和垄断,先后为国产航空发动机、大飞机、运载火箭以及核电提供了大批安全可控的“大国重器”。

落户沙坪坝区后,科德数控将在这里打造国内唯一一家批量供应高档数控系统的基地,让高档数控机床的“大脑”从沙坪坝走向国内外,替代西门子、海德汉、FANUC等高端系统。

除此之外,科德数控还将和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展开密切合作,针对国产芯片替代、云端控制系统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行程研发、设计、试验以及产业孵化四位一体的高端平台。

上午,沙坪坝区还举行了招商企业集中开工活动,此次开工项目共计7个,总投资额117亿元,设计国际商贸、智慧物流、高新技术、新能源、医药健康等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