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出炉 29家单位入选
01-04 19:02:02 来源:上游新闻

本土绿色制造哪家强?谁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1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市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正式出炉,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9家单位成功入选。

据了解,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是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初审及推荐、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后产生的。作为示范单位,接下来还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各市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通过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展示绿色制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与此同时,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还要对示范单位加强宣传推广,积极引导本地区各园区、工厂绿色转型,不断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据介绍,各市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要在每年6月和12月底总结示范进展情况,并书面报告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区县经信主管部门每年半年在总结本地区绿色制造体系示范成效基础上,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市经信委。市经信委将每三年组织对市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复审一次。

根据要求,各市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要总结三年来绿色制造体系管理和运行情况,编制自评价报告提交所在地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初审。区县经信主管部门要将审查通过的绿色园区和绿色工厂连同自评价报告报送市经信委。市经信委将委托第三方机构或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后公布复审结果,对于未通过复审的,将取消其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称号。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