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安全地生育二胎宝宝,重医附二院产科招募孕妈启动产后避孕项目
01-04 16:5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二胎妈妈越来越多,那么,如何安全地进行二胎怀孕和生产呢?如果暂时不考虑二胎,如何有效避孕呢?日前,重医附二院妇产科举办了产后避孕项目的启动仪式。同时,公开招募200名孕龄在36周以上的孕妈,为其进行产后避孕干预。

本次发布会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处长范宏连,重庆医科大学杨竹副校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孙江川副主任参加。

范宏连处长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办本次产后避孕发布会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肯定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保障女性生殖健康,减少产后非意愿妊娠工作中的推动作用。

654d6285edbb074de4c24849d360db6c.jpeg

重庆医科大学杨竹副校长就女性产后非意愿妊娠、人工流产对女性生殖健康的影响等方面对广大女性进行科普教育。杨竹副校长表示:本次产后避孕发布会是一次及时的、积极地、有意义的活动,为产后女性提供一系列科学避孕的方法对减少产后非意愿妊娠有着非凡的意义。

68f511a2869d335a8aa5bd61473d2f7a.jpeg

a2d4b5577bd34c0c5001d204a9fc47fa.jpeg

会中,董晓静副主任关于产后避孕的授课将本次发布会推上高潮!

据附二院妇产科董晓静副主任介绍,产后避孕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上海计划生育科学研究牵头实施的全国性项目,重医附二院是重庆唯一进行产后避孕干预组研究的医院。

国内相关资料表明,剖宫产及顺产妇女产后1年内累计妊娠率约10%,其中约60%会选择人工流产,2年内累计妊娠率约21%,其中约50%选择人工流产。而短期内妊娠会有一些常见的风险:剖宫产后子宫瘢痕最佳修复需要2年时间,短期内如再次妊娠,发生瘢痕妊娠、子宫破裂等风险高。

同时,产妇在产后再次意外妊娠更易出现抑郁和焦虑等心理问题。怀孕后的激素变化影响泌乳,进而影响新生宝宝的营养和健康。产妇进行人工流产术后并发症增加。

据统计,一胎生产后避孕失败率及流产率较高的原因有多种,其中,产后琐事较多,避孕意识不强是主要原因。

因此,此次产后避孕项目意义重大,对产妇和孩子都有很大的作用。在这个项目中,不仅要教授产妇正确的避孕知识、采取正确的、长效的、可逆避孕方法,还会在住院分娩期间及产后1年内进行避孕相关问题的随访,以探索更利于女性身心健康的产后避孕方式。

b6fe89bcc8da52fd41e900bb75a4d2b1.jpeg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记者 易守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