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意了!今后这些行为在江北机场将被处罚
01-04 15:0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4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重庆市民用航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18年11月30日经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值得注意的是,条例授权机场管理机构对影响机场地区场容环境公共秩序的一般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条例》明令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杂物、随地便溺等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违法行为;违法排放有毒有害物质、露天焚烧垃圾等环境保护方面的违法行为;擅自摆摊经营、兜售物品等市场监督方面的违法行为。另外,《条例》对公共秩序扰序行为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对卖艺乞讨、违规招揽旅客、在禁烟区域吸烟等行为的处理规定。

据了解,重庆机场集团正在积极筹建专门的执法队伍,将严格履行《条例》行政执法职能,行使授权范围内行政执法。市民如果触犯以上行为,个人要面临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