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候鸟族”海南买房过冬,竟连续两年遭多天停水
01-04 14:2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冬天太冷,去海南过冬吧。这是时下许多候鸟人士的选择。

在重庆江北居住的张占碧夫妇,便于2014年在海南省临高县“凭海临江双水湾”小区购置了一套43平米房屋,用于冬季避寒。与之相似,这里还有约100户重庆居民。然而,现在整个小区现已入住的千户人家,正受到停水的影响。

286C3C38BC3B5BA0980E1AE10C50528F.jpg

张占碧介绍,去年12月27日,小区起便开始停水。之前的解决方案是,每天有水车拉水到蓄水池,分时段供水,每天3-4次,每次不到一小时的用水时间,水质浑浊且不够用。

这并非小区第一次停水了,2017更是停水停电。

“这几天过得,冲厕所的水都没得。”张占碧称,到海南过冬的居民,都是上年纪的老年人,希望过个暖冬。哪知道考虑不甚,买了这样一个盘。”张占碧表示,所居住的小区,如今已经能入住楼房已有11栋,每栋超20层高,她所在栋户,1层有约14户人家。

3E9E60CFAE42577705BA4C660D4E9CEF.jpg

“当初看到周边有最大牌坊的公园,很吸引人。价格也相对便宜, 2014年买入时为每平方米4000多元。”

物管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从12月27日起陆陆续续停水,到31日小区就没有进市政水了,都是水厂拉水过来供给。据水厂回复和其了解的情况看,造成缺水原因,主要是当地水厂设备落后,没办法扩产,其次是文澜江水浑浊,过滤难。该负责人表示,这两年都是这样子,一到春节期间,临高县都面临用水难问题,尚在小区的千多户百姓都受影响。

D8B0930750CDE1F3083DF40F6A2D6ACF.jpg

海南省12345回复,针对凭海临江双水湾小区缺水,1月3日联系到临高县水务局,水务局回复,现在是枯水期,近期临高文澜江浑浊度很高,已经超过1000度以上,制水非常难。一天生产水量达到水标的3000—4000吨,无法满足地势较高等区域的供水问题。如今正在从其它水库补水到文澜江,供百姓使用。

据了解,1月4日凭海临江双水湾已恢复供水。之后,小区用水情况如何,上游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