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点工程巡礼丨合安高速(重庆境)首片T梁架设成功 预计2020年全线建成
01-04 14:52:2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22417_副本.jpg

1月4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双合高速公路公司获悉,今日上午11点16分,合安高速公路土建四标易家湾大桥第一片T梁架设完成,成为全线首片成功架设的T梁,这标志着合安高速土建四标桥梁架设施工全面展开。

据悉,易家湾大桥位于重庆市潼南区龙形镇高桥村,全长196米,6跨,共2联,桥梁桩基20根,立柱20根,地系梁10个,盖梁10个,30米T梁60片。第1孔上跨S307省道,公路桥梁中心线与省道中心线的交角约60度,公路桥上底部至省道的最小距离为6.7米,为梁体架设增添了难度。

“前进两公分,后退一公分……,落!”一句句响亮的口令声弥漫现场,伴随着一阵鞭炮声响起,重约70吨的30mT梁稳稳地落在了易家湾大桥左幅5#墩台至6#桥台之上。据悉,易家湾大桥左幅6-2#T梁从运梁车起吊、就位、历时1小时20分。

该T梁的成功架设,为合安四标桥梁上部结构的顺利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全线后续T梁架设积累了丰富经验,为项目全面展开施工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合安高速全长95.125公里,概算总投资95.31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路线起于合川区草街镇街,止于潼南区崇龛镇川渝界,与四川资潼高速相接。合安高速公路是成渝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合安高速建设,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重庆市高速公路网络,促进了成渝之间的经济交流,带动了沿线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成渝经济圈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