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下层各运送两列商品车?太危险!逮到马上处理!
01-04 13:40:09 来源:上游新闻

上、下层各运送两列商品车?这种运输方式太危险!

1月4日上午,在两江新区加工区六路,几辆满载机动车的运输车在路边停靠,接受在此设点的交巡警检查。“因整治力度较大,目前已经很少出现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上路行驶和车辆运输车非法改装、违法装载等违法行为。”

att_1422246.jpg

据现场交巡警介绍,在商品车运输业务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着诸多不可忽视又亟待解决的问题,商品车运输车纵横驰骋在公路上,且商品车运输车普遍存在超长、超宽、超高和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而其很多车辆都经过非法改装,变得更长、更宽,致使部分车辆的上、下层各运送了两列商品车。因此,重庆交巡警进一步加强车辆运输车通行秩序管理工作,严查整治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上路行驶、非法改装、违法装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多项措施,切实有效规范我市车辆运输车运输环境。

att_1422248.jpg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交巡警将采取源头管控、路面纠查、违法惩治、全民举报、宣传曝光等措施,积极查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上路行驶和车辆运输车非法改装、违法装载三类违法行为,促进辖区内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输。

att_1422245.jpg

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大队长胡亚晓告诉记者,针对辖区内车辆运输车较为集中的特点,支队成立专项执法小分队,对车辆运输车主要通行线路进行重点管理。依托视频监控镜头和卡口系统,形成了重点监控网络。做到装载车辆驶出辖区必查,装载车辆驶上高速路之前必查的“两必查”检查模式。民警提醒,一旦查获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和非法改装车辆运输车,警方将予以罚款记分处罚,并责令现场改正违法行为。对于企业所属车辆运输车存在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的,将抄告源头管理单位和有关部门。还将协调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联合惩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