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A股上演超级大逆转!沪指涨2.05%两市近3500只股飘红!
01-04 14:54:41 来源:上游新闻

A股上演超级大逆转走出独立行情!1月4日,受美股影响,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破去年低点(2449点),创四年多新低。随后,在券商、军工、特高压、金融等板块的轮番带动下,两市强势反弹,早盘收复2500点。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14.87点,涨2.05%,成交额1393亿。深成指收报7284.84点,涨2.76%,成交额1829.6亿。创业板收报1245.16点,涨2.52%,成交额558亿。沪股通净流出4亿,深股通净流入7.7亿。

1.png今日开盘,沪指直接跌破前期低点2449点,最低点达到2440.91点,创逾4年来新低。深证成指盘中一度跌至7011.33点,逼近7000点,并创2014年3月以来新低。不过,随后,券商板块发起攻势,特高压、军工、保险、安防等板块受此提振,大幅跟涨,沪深股指盘中涨幅不断扩大,临近午间收盘期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超2%,沪指涨近2%并收复2500点。午后,两市在早盘的成果基础上横盘盘整,夯实反弹基础,基建股在尾盘发力,直线拉升。

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悉数上涨,其中,券商领涨,国海证券、中原证券、天风证券、方正证券、中信建投等齐齐涨停,此外,超导概念、多元金融、生物识别,知识产权、人脑工程等板块涨幅喜人。

个股方面,两市普涨,超过3400只个股飘红,仅有200余只个股飘绿。

【亚太股市】

★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86%。

★日经225指数收跌2.26%至19561.96点。

★澳洲ASX 200指数收跌0.4%。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实的力度。

华龙证券:操作上建议激进投资者轻仓参与,短线交易,重点关注5G、证券、新型基建、军工、特高压等板块。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调整企稳后的介入机会。

方正证券: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军工、5G、人工智能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破位运行股及垃圾股。

源达投顾:今日市场低开高走,走势强劲。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开盘破前低,下影线具有较强支撑力度,随后上证指数强势表现,一举收复5日均线,探底回升行情或由此开启。

巨丰投顾:总体上,经历连续的回调之后,市场都在等待2449点的跌破,而在美股大跌间接影响下,沪指“不负众望”,开盘宣告跌破前期低点也创下来4年来的新低。不过随后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的拉升,预示着短期技术反弹的正式拉开,也预示着新年的第一波“红包行情”正式开启。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