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近30亿人次的春运即将开始!部分平台预订增幅已超去年八成
01-04 15:4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距离传统春节还有一个月,“抢到票了吗?”再次成为年前朋友圈、社会关注热门话题。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增长8.3%;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道路24.6亿人次,略有降幅。

  

春运订单增幅超八成

相比往年,今年春节较早,高校放假、外出务工返乡高峰叠加,迎来春运预订第一波出游高峰。记者从多家旅游交通服务企业了解到,从12月21日开始,春运相关内容的在线搜索、预订量同比增幅明显。

携程方面表示,进入12月中旬以后,该平台上春运期间机票的搜索量就已直线上升,同比增长超过84%,“根据往年大数据,乘坐飞机返乡的高峰期将出现在除夕前一周,即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九期间。”携程机票预订专家表示。

记者从驴妈妈平台了解到,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购买春运期间机票、火车票、巴士、租车、用车等服务的游客人次,相比2018年春运同期,增幅已超过八成。

此外,途牛方面也表示,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途牛火车票、机票产品迎来预订高峰。其中,火车票预订量较平时增幅达55%,广州南-重庆西、广州-达州、广州南-贵港等方向的火车票十分紧俏。同时,机票预订量也持续增长,热门航线包括北京-三亚、深圳-上海、深圳-北京等。

 

订票服务平台技术升级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随着移动互联网广泛普及,在线预订占比提升,各家平台在技术方面都进行了升级革新,同时针对春运进行了专门部署。

携程已组成春运客服应急小组,抽调数百名有多年春运服务经验的客服人员24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客服机器人今年将继续投入使用,为用户提供包括自助退改签、自助开发票等基础服务。

驴妈妈方面,针对春运,12月就对交通预订系统进行专门升级。除PC、APP、机票火车票微信小程序等更多渠道外,针对春运机价贵、票难抢等问题,还免费提供中转线路、周边省钱出发线路推荐等,以及VIP抢票、捡漏等增值服务。

此外,春运期间,途牛将通过专属会员顾问、7*24小时专业客服等多重方式,为客人带来更多便捷与安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