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康芝药业因成本上涨退出带量采购:并非中标方,目前供应稳定
01-04 18:52: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康芝药业(300086.SZ)被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取消采购资格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

1月3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的一则消息称:尼美舒利口服常释剂型为上海市医疗机构第二批集中带量招标采购品种(编号:SH-DL2015-1),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尼美舒利分散片(100mg×20片/盒)自愿以带量采购中标价格供应。现因成本上涨,企业提出无法按原价继续供应,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1月7日起取消该药品采购资格。

1月4日,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又发出公告进一步解释称,康芝药业并非此前的带量采购中标企业,而上海带量采购中标的尼美舒利口服常释剂型,截至目前供应情况稳定。

该消息公布以后,引发业界哗然,带量采购是否给药企造成了过大的压力,以致于企业中途放弃?

对此,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询问了康芝药业证券事务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还无法评估被取消尼美舒利采购资格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另外,记者多次拨打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的电话,均未能接通。

该消息在业界发酵以后,有分析称,担心康芝药业中途退出会造成药品供应缺口。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查询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现,尼美舒利目前获批的品种剂型众多,仅与康芝药业产品相同的尼美舒利分散片就有7个厂家的产品。另外,胶囊、缓释片、缓释胶囊、口腔崩解片等多个剂型也都有多家厂商在生产。

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也在公告中指出,尼美舒利口服常释剂型为上海市医疗机构第二批集中带量招标采购品种,中标企业为湖北舒邦药业有限公司,中标品规为50mg×20片/盒与100mg×20片/盒。截至目前供应情况稳定。

尼美舒利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具有抗炎、镇痛和解热作用。

2016年10月,上海第二批集中带量招标采购结果执行之后,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申请,自愿将采购价降低至带量采购中标价继续供应,即17.51元/盒(100mg×20片)。

2016年10月25日,上海发布的《关于做好执行上海市医疗机构第二批集中带量招标采购药品的通知》显示,康芝药业以非带量采购中标企业身份保留了医疗机构采购资格。

原标题:康芝药业因成本上涨退出带量采购:并非中标方,目前供应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